探知別人的邊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越大,對於人際關係的變化越有感觸,也越能心平氣和地去理解這些變化。以前懵懵懂懂的幽微的朋友關係的變化,現在越來越能清楚看到那對我來說是什麼。
我是一個清楚自己邊界的人,也了解自己的原則,因為這些堅持,可能某種程度上對別人來說我是一個會試圖擴張他人邊界的人。我並不是強行想改變別人,但一直覺得如果我可以,應該試著去提供新的觀點讓別人能突破生活或生命裡的困境,對於"提供想法"或"邀請參加新活動"這件事情,是我交友的原則。
然後,慢慢的,老朋友之間會發生一些事情,從一開始的傷心、生氣、灰心,慢慢的能夠理解成"探知了別人的邊界",進而決定自己與對方的相處到哪裡,才真正理解了"部分接納"這件事情。可能有些朋友能和你一起往某個方向前進,一起作伴,而有些朋友不行,因為那是他的邊界,事情就是這樣而已。知道了以後就告訴自己"我知道囉"就好,其他的遺憾、難受什麼的,慢慢的也就不會出現了。
而最近我才能拿這個觀點去體會婚姻,以及每個人在婚姻裡做的不同選擇。可能老婆理解了老公的邊界,然後就停下來相處到那個程度,也是和我在朋友關係裡面做一樣的選擇罷了。之前會感到難過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已認為伴侶關係和朋友關係還是有所不同,期待與需求絕對不同,但那應該也只是我自己追求的,別人不一定和我一樣阿~ 這麼一想也就能安頓自己了。
但話說回來也是很奇怪,別人的家裡事我安頓自己幹嘛呢?只能說大概是之前生活重疊太多了,太在意對方了,現在慢慢的走回平衡,繼續保持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子百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並不引以為傲的寫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出自在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可以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句話解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憤怒吃掉了你的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知道如何讓別人答應你的請求?答案其實很簡單。| Joyce的職場視界#1040説出影響力,你需要更多的心機。 根據影響力大師羅伯特. 西奧迪尼的研究,在向他人請求時,使用「因為」詞彙,便能提升對方答應的比例。 最近疫情趨緩,JOYCE公司也陸續接到一些職缺委託,當然也包含年初介紹去新公司上班的人選,近期因故離職而產生的職缺遞補。 人選剛去新公司的一個月,公司的顧問,包含Joy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9-22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4.暗潮 (馬凡:我真不是故意偷窺別人辦事現場的34.暗潮 (馬凡:我真不是故意偷窺別人辦事現場的……   「這樣安全嗎?」馬凡不禁有點擔心,「要是失控的話……」   「這本來就是各國彰顯國力的比賽,一點風險都沒有是不可能的。」謝君憐說,「何況報酬十分豐厚。」   對了,慕容蘭說過優勝者是可以得到金子的,價值一座城。   「那觀眾呢?」馬凡小心
    avatar
    火火
    2021-08-06
    [致富心態心得#1] 沒有人真的是瘋子: 不要用批判的眼光看世界,隨便評論別人的理財能力 小瘋子,圖片引用自pexels 大綱: 1.前言: 什麼是致富心態? 2.沒有人真的是瘋子 3運氣與風險 本集的PODCAST收聽連結: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mnZEf5 精彩的內容,不會洩漏太多,請大家可以找此本書來看。我就針對我有寫筆記重點的部分分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28
    想突破認知的邊界,或許最快的方法就是看懂一部好電影電影不是找到答案的鑰匙,卻可以讓我們在一千個讀者裡的哈姆雷特中,找出屬於自己心中的正義與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2-01
    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啊(三):就算世界末日,我也要嘲笑你的不幸研究行銷的心理學家發現,人類大腦的「人我之分」,強大到對不同手機愛好者也能產生敵意,期待「另一群人」遇到災難(手機有資安問題、速度變慢、功能變差等等),而且樂於散播負面消息。這是人類本性,我們不必嘲笑那些顯露出幸災樂禍的人,因為在不同的場域、不同的主題,我們也可能會對不同的族群幸災樂禍。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2-30
    三國中很關鍵卻很少為人熟知的界橋之戰【從戰爭來說歷史】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收聽謙信的歷史廣場,我是主講人謙信,無論您是否是第一次收聽,請讓我表達感謝。很多人對於歷史都有一種刻板、先入為主的印象,就是死板、沈悶、一大堆史料的東西,但是讓我們想想,歷史不就是過去的人做過、經過的事情記錄嗎?我們今天作的事情也是未來的歷史,怎麼會無聊呢?其實最大的原因大概是我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19-10-30
    走出「別人的世界」 過自己的日子 老朋友最近準備轉換工作,他有兩個選擇:一家本地公司已經給了他聘書,錢少事少,職位、薪水、工作壓力都比以前的工作低;一個是還在洽談中的一家知名外商公司,錢多事多,職位、薪水、工作壓力樣樣都大。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