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各個都是寶藏女孩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自各行各業的女力團隊,是我在去年職涯低谷時,毅然決然加入的超級新創團隊,多新創呢?創業第三年有七位員工+兩位創辦人,是個以無敵迷你的蹺蹺板槓桿起擁有 3500 位學員的女力學院,而我是第五 or 六個員工(跟我同時進來還有 Ruru)。
我的加入,意味著女力學院即將邁入成立第四年,是更需要行銷的階段了,因為根據團隊的觀察,第一屆加入女力學院的大一新生大多都是S姐、Elsa 和講師們的粉絲,所以第一年承蒙各路貴人幫助,算是招生順利,一路發展到今年招生第三屆,開始出現不一定聽過兩位創辦人的學員,而她們加入學院可能更多的是因為女力學院在 YouTube 上的宣傳影片和 Facebook / Instagram 廣告,於是在第四屆的招生,會更希望可以更加強「女力學院」這個品牌本身,而不僅是因為創辦人或講師們的粉絲效應。
身為品牌行銷,我負責的工作是年底每屆的大一新生招生,最終 KPI 也可以想見是「學院新生人數」,這超重要,大概是肩負著學院生存的重要職責,所以只要與學院對外形象與宣傳相關的事務都會與我有關,無論是各學院官方社群的經營,亦或是 Google、Facebook 廣告,甚至是對外能與各品牌交換資源,接洽網紅異業合作等,皆是我需要協助的範疇。
也因為需要行銷介入的東西方方面面,實在很多,加上我的個性是一個一旦開始做一件事,就會希望可以一次做到完美的人,讓我第一個月花了非常多的心力與大家個別了解學院的狀況,很令人驚訝的是,這反覆溝通的過程,每一位同事都是給予我無條件且完善的協助,耐心地回答我所有無知或有知的問題,要知道這在一般企業裡已經很不容易了,何況在我們這樣的小團隊中,不僅是因為每個人手頭上的事非常多,更是因為遠距工作帶來相對較高的溝通成本,每每回想起,我真的都不慎感激。
阿德勒說:人類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 《被討厭的勇氣》
但卻意外的是,女力團隊裡每個人類我都好喜歡好喜歡!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網路上說的各種上班與同事相處心累、公司同事不給力、同事豬隊友之類,完全不會發生在我們團隊,大家的個性全然不同,但團隊內所有人卻都有幾個相同的特質:超強責任心、不得過且過都希望公司更好、好學。讓我十分珍惜與大家相處的每一刻,感覺時時刻刻都可以學習到些什麼。
進公司這半年來受到來自大家的許多幫忙,團隊雖小卻五臟俱全,在女力團隊中我不僅發現同事們各有專精、各司其職且相當互補的個性,也發現了許多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
  1. 人沒有絕對的優點也沒有絕對的缺點,大多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
  2. 與其花時間隨意猜測別人不明說的意圖,掉進自己的負面情緒漩渦,不如趕緊做自己的正事。凡事皆往好的想
  3. 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了錢,現在年輕人追求更多的是工作上的實質意義與成就感
  4. 有些狀況沒人理睬都有其原因,要嘛已有經驗,要嘛本就不需理會。千萬別急,先觀察、詢問,答案便在不言中
是不是聽起來有點玄?各個背後的故事之後有機會再來慢慢述說,目前想到的先列舉幾項以上,但卻不及我實際經歷的 1/20,未來陸續若還有回想起,我再回來補充!
今天這篇只是 overall 地概述我團隊們,想認識這麼棒的她們嗎?歡迎追蹤我的 IG ,我的同事們經常會出現在我的限動或貼文中:)之後還有任何啟發,會再持續記錄在此。
-
感謝閱讀到最後的你🙂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寄信跟我互動交流,那對我來說會是一大鼓勵,也非常希望可以 following 我的帳號,那將會督促我每週更新三篇生活紀實,紀錄任何一個激發我內心漣漪的小小啟發、小小靈感。
Dairrene 小黛|一個熱愛行銷花花世界的 outdoor 女子Follow me on IG(Dairrene)|一個滿載著登山自潛,被冀託分享多點知識的帳號Willing to connect via email([email protected])|隨時看到,隨時回信
Chou Dairrene
Chou Dairre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