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做一件小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持續發文已經第10天了,原本的初心是想要每天把生活小靈感用相對隨興發文的方式整理起來,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習慣,我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意志力堅強的人,那些勵志的金語說要人堅持,我知道有時候堅持並不適合我,我是個很懶惰且很有慣性的人,每個行動要符合節約、不繁瑣、有趣、具有深度,才會吸引我去行動(難搞XD)。
我不是不知道堅持的重要,而是對於如何持續堅持感到困擾,但我知道成長需要長期的累積,而累積往往就是改變自己的關鍵。
為什麼要創作呢?一方面為我,也為了那些因我文字而改變觀點的人們,我明白文字的力量,或許說創作是將心靈顯化的方法,可以帶給創作者本身以及讀者很深遠但很細小的影響,這是個我對我自己的人生試驗,我想要答應自己的承諾:1.更認真點創作、更去梳理自己的觀點,我想要讓自己的文章,可以跟那些厲害的文章比擬;2.讓自己藉由行動一點一滴的產生化學變化。
我明白我不是靠意志力可以長期完成理想的人,一定要順我自己的本性,如果要保持習慣或是說堅持,其實不需要過度用力,而是理性的評估自己擁有多少時間,在眾多時間中把你想要維持的行為放到較高的位置,或是把這個工作放在與吃飯一樣重要的份量。
而我則是視每日更新的習慣:1.自己的工作,自己當老闆當然不能翹班;2.把創作當作跟吃飯一樣重要。
不用把堅持當作很偉大的事情,就把它當作一件小事情,每天一點點用力地去做就好了。
堅持是為了成為自己理想的樣貌。
你呢?想要為了讓自己成長想要維持什麼習慣嗎?
有遇到什麼問題嗎?怎麼解決呢?還是持續卡住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標準沒有天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苦帶來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與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的深處通往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框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堅持一件事能堅持多久呢?在我們跟自己身邊的人和其他人等.....,説自己要去堅持做什麽事情的時候,其實聼的人也許不一定會當一回事,反而會覺得,聼多了也跟我沒有什麽關係。 我們堅持一件事能堅持多久呢? 當我們跟自己身邊的人説起這個問題的時候,一般都是下定了決心要去做的一個事情,不然的話我們也不會想要去跟身邊說這個事情。大部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30
    同一件事情反覆做,總會有不同的感受2021/07/09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交易完,對於現階段自己的交易也算是滿意了! 主要是說就算真的一直吃損,如果沒有像海光這種無法停損的意外 說實在一天了不起好像也只會賠不超過5000甚至更少(抓個大概而已) 就算遇到海光這種也是6000多算很滿了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7-09
    每天,練習從做一件事情開始。我們總習慣,醒來後,像是不知休息的螞蟻似的,奔走於片刻不停的節拍裡,滴答滴答,像是虎克船長手裡的那只鬧鐘聲,算計著下一刻,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但總不是,在等彼得潘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6-30
    你多久沒有為自己做一件事情了?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倒數兩集看得死去活來,男女主角在劇情設定年齡為三十歲左右,六年前,阿啾28,看這部戲只看到愛情這回事;四年後,再看這齣戲,看到了不只是愛情,還有面對難題這件事。然後,你會開始從揮霍,慢慢地因為難題的發生,於是你開始明白了關於珍惜情感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6-19
    每天堅持一件小事的秘密 每天書寫累積文章發上文字帳號,透過這個過程使我發現,想要不間斷的不讓自己偷懶,每天堅持一件小事,最大的原動力就是成就感。成就感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你沒有行動就不會有它,沒有它你什麼都做不到,可是當你一旦有了它,你就會有如神助般不斷的堅持下去。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6-05
    回到所有的起點,做一件事情長遠的可能|野鹿記事這是一個小故事,關於我經營社群的心得與反思。「在這過程中的確因此越來越感到開心而滿足,不再是因為不斷跳動的頁面數據;而是當我收到有人喜歡我的文章、我的分享的鼓勵,以及想著能夠幫助到別人從而感到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20-05-21
    堅持一件事,真的好難。#14 雖說堅持,能夠完成很多事情, 只要每天持續做某件事,時間一長,也就會像複利效應般, 越來越大、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只是為什麼,還沒到達一定程度時, 就堅持不下去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謎宇Meiu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