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百歲阿嬤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日的冬陽,終於再次遇見樓下的婆婆出來散步曬太陽。
「阿嬤,我好久沒看到您了,都在家裡嗎?」
「對啊!天氣冷,都在家裡.......。」
阿嬤95歲時的門前留影
我以為自己是個遊牧民族。
從高中開始離家住校後,直到來這住處之前,幾十年來,幾乎沒有在同一個房子待超過兩年。
每次遇到樓下的阿嬤,總會駐足寒喧,她也總說起今年歲數。
一出公寓大門,看到她從小巷那端用傘撐著,一個人慢慢走回來,便開心揮手嬌喊著「阿嬤!」便向前聊天。
阿嬤她細述最近發生的事情,又道她今年一百歲了。
「哇!!好厲害喔!」開心摸摸阿嬤的手,承她的福氣。
轉眼,看著阿嬤突然像孩子哭喪的臉,說「一年多前,我有個孩子爬梯子修理電器時,不小心摔下來撞到頭......我很傷心。他是我最孝順的孩子,常回來看我。」
「去年幾歲的時候?」
「他七十多歲時。」
頓時不知道怎麼安慰這老人家,試著把傷心話岔開,便說
「那基督教的人也常來看您。我常在門前看到他們。」
老人家安慰地微笑起來,又說起
「對呀,他們都很關心我.....」
IT產業、機器人和網路如此發達,還要人做什麼呢?
我想,只有人能彼此有溫度的擁抱、相處和傾聽吧。
我們彼此的感情,不管長短,不論親情或友情等,都互相在一起的那個片刻留存。雖然愛別離苦,很想跟那些人道謝;謝謝你曾在我的生命中,教會了我一些事。
    Grace
    Grace
    文字工作者。也喜歡塗鴉。晨間瑜伽是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