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穿過你的的心情的我的眼.....」羅大佑作詞作曲的這首情歌,深情動人,經過多位歌手翻唱,還歷經將近三十年,依然是經典。
為什麼想起這首歌呢?
那天早上,摘下頭巾,讓久違不見天空的頭髮迎風,騎著車,前往傳統市場的路上。
看不見摸不着的風,迎面吹來,猶如溫柔的手輕撫般,短髮如浪起伏;秋風拂臉,更有些說不出的驚喜和感動。
也許,生活中許多理所當然的事,曾經失去,感受特別深;或者許多事物如在倒數般,格外珍貴。
就像主治醫生說「一線藥無效,就換二線藥。你已經換了二線藥,指數還跳到三千。那就得再換藥.....」
我便問「那其他換了二線藥的人呢?」
「那些人沒有換到三線藥,都過世了。」
可是,「我現在不是看起來好好的嗎?」
醫生又冷靜地說「我怕你突然兵敗如山倒。反正,急診,就來找我......」
我沒有覺得絕望或傷心,反而想問老天爺,這是要演哪齣劇?心想,即使剩下最後一天,我只是在過我喜歡的日子,做個有感覺的人。
    Grace
    Grace
    文字工作者。也喜歡塗鴉。晨間瑜伽是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