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慘!2021 國際書展不辦了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應國內疫情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提醒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妥為評估活動舉辦的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文化部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經過充分研商、討論後,20日宣布2021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及出版專業論壇「持續辦理」,實體書展「停辦」。
(來源:中央社)
最近大家討論得沸沸揚揚的染疫醫生,究責問題就留給更專業的角度去評論,但隨之而來的停辦活動卻是硬傷,原以為台灣已經走過去年的陰霾,各種停辦、延期、取消…的2020!在這次案838染疫醫案後,後續一連串的效應,新竹、平溪燈會、迪化年貨大街、基隆煙火,還有這次國際書展!
去年的國際書展也是因為疫情影響停辦,也就是說,連續兩年的書展都不辦了。
要是同樣厭煩的事情再出現第二次,你會怎麼做?
一、照先前的經驗,大家仍舊是防疫有成的小尖兵。複製去年的模式,大家自動自律。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口罩數量充足,什麼口罩實名制、衛生紙之亂的事情應該是不會再發生,但是總會出現另一個替代性的話題,到時候台灣照樣亂一鍋。
二、老實說去年不知道是大家做得太優秀,其實我對疫情沒甚麼感想(平常就沒有出國的需求,或是喜歡出外跑跳),就是會想「有這麼嚴重嗎」,雖說如此但我出門還是會乖乖戴口罩,不過總會有人不從眾,安全帽也是開罰之後才每人戴,口罩也是。所以不聽勸的人一定有,台灣防疫到底成不成功我個人實在是難以評斷,因為國外的新聞離我太遠,數字概念又太模糊,所以同樣厭煩的事情出現第二次,大多數人會怎麼做?
再回到書展停辦,對實體書來說真的是大硬傷,不能請作家來簽名衝買氣、也無法吃下近期台灣人爆炸性的消費力(託疫情所賜)、還有喜歡實體書的忠實客戶(例如我),只能辦線上書展,對我來說其實消費衝動不大--啊我就去博客來買不就好了?
我真的好難過啊啊啊啊QQQQ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