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Rare,了解並珍惜自己在這世上的稀有珍貴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明白自己的稀有、珍貴,便不會不知自己價值
迎接到了第36首歌
來自Selena Gomez的Rare
這首歌是敘述男生或女生在面臨戀情中的危機
不是熱戀中的愛,而是已經轉為習慣或是厭倦
從中了解到對方對自己的不珍惜、不愛
轉化這些力量成更愛自己的動力
Baby (Baby)
親愛的
You've been so distant from me lately (Lately)
你/妳最近跟我的社交距離有點遠
And lately (And lately)
還有最近
Don't even want to call you baby (Baby)
甚至不太想再叫你/妳親愛的
這裡就開始了感情的厭倦,不知何時開始,訊息回復比較沒那麼迅速、也開始對自己不太關心…,感覺對方不愛自己了,自己也有些開始有同樣的感覺,也好像因為對方的不愛,也漸漸對對方失去了一點一點的愛。
Saw us getting older (Older)
交往的過程中看著彼此成熟
Burning toast in the toaster
你/妳卻開始對這段感情漫不經心
My ambitions were too high (High)
難道是我對你/妳的期望太高
Waiting up for you upstairs (Upstairs)
一直期望著你/妳的關心
Why you act like I'm not there?
為何你/妳一直假裝我不需要
Baby, right now it feels like
所以親愛的,現在我認真的覺得
一段感情的走來並非一朝一夕,也是兩人相互磨合的結果,但若是對方無意繼續下去,自己一頭熱的投入也只會換得一身傷。
提到這段蠻有趣的一句歌詞 Burning toast in the toaster (連吐司都在土司機裡焦了),這邊雖然好像跟歌詞沒什麼相關,但其實便是指連烤土司給對方吃的這種甜蜜的事也開始做的漫不經心,要做不做的,很妙吧,從這種地方便可有些端倪看出對方的小改變。
It feels like you don't care
覺得你/妳不在乎我了
Oh, why don't you recognize I'm so rare?
不然你/妳怎麼會不懂我是如此稀有、珍貴
Always there
總是陪伴你/妳,等待你/妳
You don't do the same for me
你/妳卻從來不曾給我同等的愛
That's not fair
真的太不公平了
I don't have it all
我不曾擁有完整的你/妳
I'm not claiming to
我也不是在要求脅迫你/妳
But I know that I'm special (Special)
但我知道我是獨特的、不一樣的存在
Yeah
And I'll bet there's somebody else out there
而且我相信在那裏一定有某人在等待這樣美好的我
To tell me I'm rare
來寵幸我的獨特、珍貴
To make me feel rare
讓我再次感受到,我對他/她來說是如此不一樣
對方的不理睬,雖然讓自己受了很重的傷,但其實也是一個好好重回自己懷抱的時機,我一直都是告訴大家在一段感情之中,別忘記好好愛自己,因為有好好愛自己之後,才有辦法把愛送給別人,同時好好愛自己之後,即使對方抽離了也比較不會那麼痛。
自己要先愛自己、明白自己的價值,才不會藉由讓別人愛上自己、讓別人肯定自己的方式來體現自我價值,我們要先明白自己的珍貴,這樣別人才奪不走、打不倒,不能將這個決定權交到別人手中,自己的價值可以自我實現。
願這首歌有讓你/妳找回自己,或者對自己的感情在深思熟慮些,無論如何都別忘記好好與心中的自己對話,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而不是一再妥協或是敷衍了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