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商業模式來自於解決痛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 #創痛軟膏
在我講述 #創客#痛客 之前,我們應該很容易理解「創」為何物?其實,創是果,因是痛,因果關係連接了創客與痛客。

這也是我自稱「創痛軟膏」的原因,不少朋友看創業、致富、理財、金融等等大師文章,仰之彌高,高不可攀,而軟膏就是一種很友善可親的外用品,用簡單的語言,和大家分享在後疫情時代裡如何開創與解痛。
好了,說到 #新冠肺炎,最近又變異了,病毒會變異,我們人的防治思維也要跟著變,不要讓疫苗變成御守。
你的思維要改變,才能解決痛點。
我是創痛軟膏,我們下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雇思維】如何打造知識自雇者的商業模式與飛輪效應,創造複利效應?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告訴你三件事:如何打造知識自雇者的飛輪效應;三個自我檢視,打造高效商業模式;開源,讓你顛覆市場的遊戲規則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26
【個股追蹤】從醫療困境詳解Teladoc(TDOC)的商業模式,未來增長的「大賭注」(下)近萬字長文,本文延續上一篇討論,對TDOC的商業模式進行深度剖析,包括與業界其他遠距醫療平台進行比較,並評估相互之間的競爭情況。也會指出TDOC短期營收的增長動力,和長線布局的終極藍圖所在。另外,更介紹了TDOC近期推出一個有潛力顛覆傳統遠距醫療模式的新產品,即標題所謂「大賭注」。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6-21
【個股追蹤】從醫療困境詳解Teladoc(TDOC)的商業模式,未來增長的「大賭注」(上)這篇文章是從整體醫療產業困境的角度,分析虛擬的遠距醫療平台何以是大趨勢。若用本文提出的新框架來理解,就斷不會再糾結於那種「經濟開放後大家會不會又回到實體醫療」這類鼠目寸光的思考邏輯,也才能看到真正的機會所在。因為文章寫太長,花了五千字也只完成第一個論述,就先以「上篇」的形式發表。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6-17
《顛覆致勝》--執行力大師解析亞馬遜成功管理心法:商業模式、用人、決策、創新與企業文化 根據調查,有高達44%的人表示寧願一年不發生性關係,也不願意一整年都不碰亞馬遜;77%的人則是寧願一年不喝酒,也要使用亞馬遜。 《顛覆致勝》由管理大師瑞姆夏藍剖析亞馬遜的管理方法,將其分成六大部分:商業模式、人才招募、數據支持、創新引擎、決策機制、組織文化,讓讀者可以了解與仿效亞馬遜的成功之道。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3-29
一個商業模式形成路上的「和解儀式」這個「課題」,一百個人應該會有一萬種以上的解釋與方法。世間萬事本來就應該多姿多采的多樣化發展,所以也很難會有一定的「標準解法」,只有在對的時間、對的人、對的方法...等因緣俱足之時,才能有那種「水到渠成」的奇妙快感發生。再說,在人生路上受到太多人的恩惠與指導,如果就因此想托大作個「標準教材」那也未免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6-16
【寫作 3】如何迅速開啟寫作模式?從自己找出文章的痛點與亮點最快|承熙如果你有滿腔寫作的熱血,卻苦於不知從何下筆,相信我,看完這篇你會更清晰。 如果你靈感萬千卻摸不著邊際,還在猶豫怎麼寫比較有把握,相信我,看完這篇你會更具體。 我舉《承熙的個股觀察SOP》這個出版專題為例,跟大家分享如何迅速開啟寫作模式,因為承熙認為,先從「自己」寫起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4-15
從兩種模型中,理解商業模式的意義與改進方法/KT Huang我們會在許多場合聽到「商業模式』這個詞,但商業模式到底是什麼?除了為人所熟知的「畫布定義」九個面向之外,有沒有其他的面向應該討論?公司或產品本身,只有這麼簡單的幾個面向嗎?我們又該如何理解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