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卑與優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卑感
還是存在
只是
沒那麼張揚
在感受到自卑的同時
也感到興奮
因為 我清楚看見了差異
對於自己的不足
我朝它奮力一抱
感受著它的顫抖和畏縮
什麼都沒說
只是擁抱著
然後 跟它手牽手
奔向
追尋優越的道路
    每段生命經歷都有其意義,都是成長的養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敗的奮鬥-自卑與自信常常聽到勉勵要拿出自信 對於沒自信這件事,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啊 過去看過很多文章會幫自信補充說法 自信不是自傲、不是自大 自滿不是自信等等,搞得好亂啊 到頭來,不用把自信想的那麼完美,硬要把自信會帶來的缺點完全剔除 什麼自負不是自信之類的,自信過頭就是自大!
    Thumbnail
    avatar
    異蝸牛
    2021-06-06
    從《櫻桃魔法》看見溫暖:親密關係中的自卑與超越去年12月剛播完的漫改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簡稱《櫻桃魔法》)引起海內外熱烈討論,新聞、社群媒體、影音平台的各種消息報導也紛紛集結許多粉絲們的共鳴。文章中將分享在此部劇中所看見的勇氣力量!
    Thumbnail
    avatar
    J. W.
    2021-06-02
    唐鳳: 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每次積欠正經事,就會更想看點閒書來紓壓。耗費的是時間,但賺得的是那種偷閒的愉悅。這本書在公共圖書館有電子書可借,中午現在避疫外帶,正好偷得一些零碎時間,可以把書看完。 原先出版的是日文版,再翻回臺灣的繁中版,褒揚的部分確實可以快速略過,畢竟歌功頌德本來就不是現在的主旋律,再說也不夠好看。扁平化的社會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6-01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就這樣被妳增幅!記得第一次聽到唐鳳著個名字是在太陽花的時候,那時對她的印象,就只停留在跨性別的高IQ天才。再次看到這兩個字出現在眼前,便是肺炎疫情肆虐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2-28
    《如何面對自卑與不自信的課題?》「任何的狀態(癮),背後都有一個原因,想要改變這樣的狀態,要先找到背後的因。」 許瑞云醫生說:在不知道「狀態」背後真正的因是什麼,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給建議的。 而關於不自信/自卑模組,李欣頻是這麼說的: 「在所有木馬程式中,最多人中的就是不自信模組,這也是最能夠製造問題與自我限制性的木馬。」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20-11-23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了解她後,就這樣被她增幅。本來以為是一本傳記,卻被深深的打動。 本預設著是「他人(天才)」的故事與我無關, 看完卻萌生了對未來的希望跟改變的勇氣.. 本書推薦給對未來充滿絕望,對台灣教育總是失望的人看。 在她的眼中「未來」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Thumbnail
    avatar
    腰焰
    2020-11-20
    讀書吧!阿德勒的自卑與優越情結每一個人都有自卑感,但它是刺激人們以健全態度、努力向上發展的力量。什麼時候自卑感才會變成自卑情結呢?唯有當自卑感變成壓垮某個人的最後那根稻草,無法激勵他從事有益的活動,還讓他終日憂鬱不樂、難以發展時,自卑感才是一種病。而優越情結⋯⋯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