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零食吃了會被笑?零食記憶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記得小時候,樓下還有柑仔店的年代,當媽媽給了零用錢 50 塊,我會興沖沖地,在腦中,開始拼湊如何能用 50 元,將零食的種類最大化。

在 50 塊名單裡,預設有化工布丁,接著可能會配置,包裝為手槍造型的巧克力、跳跳糖等等。總之,買到的品項越多,成就感就越高。

過年初二回外婆家,最期待的,也莫過於阿姨們帶回來的伴手禮,那是來自另個檔次,更高級的零食。往往我人一到,就開始拆包裝,一口接一口吃起來。

等正餐時刻,我會吃幾樣菜做做樣子——胃是留給零食的,正餐只是個過場。大人們麻將從中午摸到晚上,我則從中午默默開吃到回家,大家離開前總驚嘆,你怎麼還在吃?!

長大後,對零食的熱愛依舊不減。雖然是不大好的飲食習慣,但零食在正餐後鼓舞、召喚著,經常讓我更有動力咀嚼正餐。

身為零食控,家裡多少要囤積零食。若零食快被消滅完,勢必得趕快到附近量販店補貨。

然而有幾回失策,想吃零食的慾望來的太快,而家裡剛好一無所有。有次,夜半去 7-11 採買,買回來幸福洋溢吃著時,胖君子從書房走出來。

「你買了什麼?」

「豬耳朵、巧克力威化餅、紅茶。」

「蛤,你幹嘛吃這個?」他指著那包撕了一角的豬耳朵,皺眉問道。

「就想吃啊。」

「怎麼不買多力多滋之類的?都特地下去買了,以為你會買什麼好吃的。」

沒想到,有些零食,吃了竟會被笑,豬耳朵是一個,米餅是一個。

想吃不需要理由,關於零食的記憶,就算被笑,回想起來,也是心滿意足。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6會員
39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