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市運動-Feb/14-新春開箱,吃吃喝喝一整天(到底有沒有運動啊!)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連起司都充滿濃濃的愛情甜味
情人節, 一年當中我最愛節日的前三名, 並不是特別期待收到鮮花和巧克力, 而是喜歡這個節日的意義. 愛應該是無拘束自由自在, 心靈的撫慰和體驗人與人之間美好的關係, 不限於愛情, 也包括親情及友情! 情人節在多倫多受到重視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聖誕節! 往年這天不論是學校的老師和小朋友, 或是公司同事都會互送卡片和小禮物, 這天到來的前兩週我都會和寶貝想好卡片的主題, 買材料DIY! 餐廳當然不在話下, 連麥當勞, Krispy Kream, Tim Hortons都會推出情人節餅乾或是甜甜圈; 超市的佈置和商品針對這天也會有特別的安排. 街上隨處可見捧著鮮花的老外, 就算長相普普, 捧著一束嬌豔的玫瑰, 頓時看起來也帥氣到不行!😍 今年的今天, 我們還在封城, 雖然超市還是很有愛, 但外頭下著大雪, 似乎也沖淡空氣中濃濃的愛意!
超市有整櫃Gluten-Free不含麩質的麵包, 第三排是生酮麵包專區; 情人節早餐包夾著我最愛的燻鮭魚和羊乳酪
適逢農曆新春的情人節一定要開心又喜氣, 所以我們要來unboxing開箱上一期Fresh City Farm的戰利品, 說是上期的戰利品, 其實是兩天前超市運動的補貨😅. 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 Let's Break the Fast! 我吃的這款生酮早餐包是一份85公克, 標榜每份提供10克蛋白質, 5克淨碳水, 無麩質, 由大杏仁粉, 椰子粉, 亞麻仁子粉, 洋車前子psyllium husk及蛋白做的. 相較於其他生酮麵包原材料不下20種, 算是很"乾淨"的選擇. 吃起來一樣有麵包的蓬鬆感, 因為加了洋車前子, 口感有點黏滑, 我不特別喜歡, 加上價格不便宜, 我不常買. 關於這種低醣無麩質麵包, 我已走了一段不短的實驗之路, 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我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大家一定會想怎都沒看到糖果餅乾類的產品, 這家超市也有喔! 只是沒有很多花花綠綠, 眼花撩亂的選擇. 餅乾類的產品其成分大部分是由現在俗稱超級穀物, 像是燕麥, 黎麥等等材料做的, 店內只有三款特別標示給小朋友的餅乾,貓頭鷹和小鴨形狀, 另一款添是加了奇亞籽, 混合藍莓和紅蘿蔔的點心棒, 連小熊軟糖也是低甜度的. 還有各式各樣不同濃度及加了不同甜味劑調味的巧克力. 基本上在這是找不到添加人工色素五顏六色的糖果, 不過取而代之的是由不同蔬果或是穀物製成的點心.
午餐決定煮玻璃瓶裝的咖哩扁豆湯, 搭配生酮豬肉香腸及牛肉香腸, 配上一點生菜沙拉佐生火腿, 再加上一點印度薄餅, 就是情人節午餐啦! 這份午餐除了扁豆湯需要熬煮30-40分鐘, 香腸煎一煎, 生菜沙拉拌上橄欖油及一點鹽巴和胡椒, 10分鐘以內就可以搞定. 一點也不輸外面餐廳, 又來一個自我感覺良好, 😁!
咖哩扁豆湯的喝起來湯頭是清爽的, 不是一般濃稠的咖哩, 我比較喜歡濃郁的口感, 所以加了一點鮮奶油和起司增加濃稠度.
超市也有各式各樣現做的三明治, 蛋糕, 甜/鹹派等. 蠻特別的是有販售只需微波加熱的瓶裝餐點, 照片中的瓶子裝的是已經煮熟只需加熱就可食用的完整餐點, 裝有蔬菜, 肉類, 五穀, 還有麵條和水煮蛋的組合. 這是這幾年很流行的 "Meal Prep", 在家也可以自己做, 例如在週末空閒時, 把接著連續幾天的午餐或晚餐材料預先煮熟, 準備好, 按份量放到保鮮盒或玻璃瓶中冷藏保存, 上班前帶一瓶去公司, 中午微波加熱就可食用.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方法, 既可以控制自己吃進去的東西, 還可以省下不少的外食費用!
材料就是堅果, 麥片, 優格和水果, 其實很簡單, 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需求做一些改變, 當下午點心也蠻適合的
店內熱門的早餐穀物杯, 有莓果優格,花生醬麥片及杏桃奇亞籽三種, 蠻好吃的,也不會過甜, 不過小小一杯含稅後大約要7塊多加幣, 除非我家寶貝要求不然我不會買!😉在家可以很簡單的復刻,把所有的材料裝進瓶子裡, 除了儲存和攜帶方便, 看起來也會增加不少食慾!所以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國外大朋友小朋友都很愛的口味PB&J (Peanut Butter & Jam), 花生果醬早餐杯!!
左下角的材料, 放進食物調理機中, 加一點鮮奶油或是水一起攪打, 才不會太濃稠, 酪梨記得去皮去籽! 將打好的酪梨可可花生醬鋪在玻璃瓶底層; 放進藍莓, 巧克力豆, 花生, 杏仁等堅果; 接著製作第三層, 將花生醬, cream cheese及甜菊糖液, 再加一點水或是鮮奶油稀釋, 用打蛋器混勻打軟舖在藍莓堅果的上方; 接著淋上草莓奇亞仔果醬; 最後擺上一點藍莓堅果裝飾, 就完成了超級美味的花生醬果醬杯 PB & J Breakfast Jar!
情人節當天下大雪, 我們還是有出門去超市運動喔!!
Last but not least 這週的每日一字是奇亞籽Chia seed! 它含有豐富的w-3脂肪孫, omega-3, 維生素, 葉酸, 及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可以提供新陳代謝所需要的能量, 奇亞籽有深棕色及白色兩種, 小小約1釐米的橢圓形種子, 其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很會吸水, 且因為還有豐富的纖維, 除了幫助消化, 還會讓人有飽足感! 近年來國外流行用奇亞籽的吸水的特性, 和水果結合作成果醬. 除了可以比較完整攝取到水果中的養分, 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方法很簡單, 將奇亞籽和水果一起用調理機攪打, 然後冷藏一天待奇亞籽吸水膨脹. 如果你喜歡果醬甜甜的濃稠感, 又不想只是吃進一大堆糖份, 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簡單又不用顧火烹煮!! 更快速, 更健康的方法來食用果醬. 這是我這幾年若要做果醬的唯一方法, 分享給大家!
草莓奇亞籽果醬食譜⏬, 祝大家天天都是情人節!
❤文章所有照片的都是凱蒂的喔!請勿翻拍或是轉載
❤更多凱蒂最新消息, 請前往: Caty's Little Kitchen 凱蒂廚房 | Facebook

凱蒂
凱蒂
我不是一位專業的廚師, 也不是藝術家, 更不是尋寶考古學家或是搞怪藝人. 只是, 我喜歡食物, 喜歡創作, 喜歡所有美麗的東西, 喜歡在各類市場尋寶, 喜歡將不同的食材混搭, 喜歡和諧且突兀的感覺.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超市運動以及和我一起經歷食物帶給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