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因為好服務所以敢收費

2020/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我和一位開保修廠的老闆泡茶,有位客人來維修車輛,老闆看了一下車子後就說要換什麼零件,也告知了價錢。這時候車主說零件他上網查過沒那麼貴啊!為什麼老闆收費那麼貴?
  這時候老闆算給車主聽,老闆說:你上網拿材料有帶保固嗎?材料行有帶保固所以成本要比網路高。如果是我這邊叫貨我還要再帶工的保固,不管是沒裝好、或是材料有問題,我必須要幫你用到好,所以要帶時間、工人成本上去。
  簡單來說,因為要給你保固,所以收費會高一點,必須把成本算進去。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拿料來換,那我就算工錢,換一次算一次,料壞了沒保固,我換料還是一樣算工錢,很合理吧。
  如果是從我這裡叫的料件,我都要帶責任,以後有任何問題都要幫你處理到好。這就是做服務的,所以收這個費用是很合理的。
  在旁邊聽的我,真佩服老闆做生意的確信度,因為相信自己的服務,也了解自己必須背負的責任與成本,所以勇於跟客戶收費,有服務就有收費很理所當然。
  讓我想到,在我業務員初期,也都不太敢跟客戶收取保費,總覺得跟朋友賺很多錢。在單位上也有些業務夥伴會有這種疑慮,於是我就用這個故事跟同仁分享,因為相信自己的服務,所以才能勇敢收費。
  保險業比較特殊的地方,畢竟保險是保未來的風險,是要先跟客戶收費之後,過一陣子才有機會服務。所以越資深,或是有跑過理賠服務的夥伴,才會對於收取保費有健康的心態。
  相信自己的服務品質,所以勇於收取服務費;因為有收取服務費,所以才能提供好的服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