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可控與不可控

2021/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與同仁討論市場上的問題時,我都會提出這個論點:
我問同仁:這是你能處理的嗎?如果可以處理,那你有盡百分百的努力嗎?如果這是你不能處理的?那你在難過/挫折什麼?執著一件無法處理的事情幹嘛?
我舉例:
努力拜訪客戶是你能控制的嗎?/是。
講商品完美演出是你能控制嗎?/是。
盡全力締結成交是你能控制嗎?/是。
客戶決定買不買是你能控制的嗎?/不是。
那客戶決定不買你在挫折什麼?
教你商品、陪同作業、給予建議、觀念導正 等等…都是我能夠控制的,我一定盡全力。但…決定要不要跟我一起努力打拼,要不要突破困難是你控制的,如果你不做了…我會因為這樣就挫折難過了嗎?
那為什麼一個客戶說不買就挫折…資料就送不出去了?
其實銷售就好比學廚藝…進廚房難免會受傷,會因為剛學做菜不小心切到手就放棄了嗎?那為什麼推銷被客戶拒絕就放棄了?如果你是玩真的,你必須接受,這些事情的發生只是個過程~
做好自己可以控制的部份,精進它/突破它~
至於自己無法控制的部份,放下它/看透它~
我想,能做到這樣的話,心理負擔將會大大減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