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自己的禮物自己爭取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的觀念裡,就沒有什麼節應該要送什麼禮物…因為我一直深信:節日~是商人設計出來要賺錢的方式。
前幾天老婆問我:阿洋要生日要送什麼禮物?
結果阿洋在旁邊說:我要遙控機器人。
我回答:為什麼生日要送禮物?誰規定的?
阿洋就在旁邊一副失落的樣子…
我接著說:如果想要禮物自己爭取~阿洋,如果你把爸爸的名片發給老師、同學的話,爸爸就買禮物給你。
洋說:蛤~可是我不敢耶…
我說:那好啊~不想禮物就算了。
洋說:好啦。好啦。我敢啦~
我說:以前爸爸也不敢拜訪客戶,但是我一直不敢的話,我怎麼賺錢養你們?
結果隔天下課的時候…
阿洋說:爸爸我全班同學跟老師都有發了喔,還有大班的朋友也有發~
我說:那麼厲害喔~那他們有說什麼嗎?
洋說:對啊!他們都跟我說謝謝耶~
我說:那你還會害怕嗎?
洋說:不會啊…又沒什麼好怕的。
我說:恭喜你又進步了。
過一下子洋又說:爸爸那我的玩具…?(目標相當清楚)
我說:爸爸會送你一個適合你的玩具。
或許會有人說,這樣教孩子好嗎?你的孩子好可憐喔~這是給孩子童年的回憶啊…之類的。但是,我們出了社會之後,不是每件事情都要靠自己爭取嗎?(我的成長環境)我的觀念是:有慾望很好啊!但是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完成。
因為,你要配得起你享有的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