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讓你感到驕傲的事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開會的時候老闆出了題目,其中一道是:出社會以來你感到驕傲的事。當下我的回答是:努力不夠,還沒引以為傲的事。但這幾天,腦中就在一直思考這個問題,即將三十五歲的我,為何還依舊一事無成,在工作上還沒能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怎麼會讓自己活出了這副德性,自責不已。
就在有天開車停紅燈的時候,看到一個騎摩托車的年輕人停在汽車展間外,頭一直望向展間裡的新車。讓我忽然想起10幾年前,我不也是騎著摩托車,眼睛望著展間的那個年輕人嗎?二十一歲剛跑業務時,看到零頭款的專案連問都不敢問,因為知道自己貸款一定付不出來。二十四歲剛退伍的時候,因為父親罹患癌症無法工作,所以要分擔著家裡的房貸、生活費,哪有什麼假日休閒娛樂,唱歌喝酒打牌。
後來為了完成父親的願望,提早到二十五歲結婚。在提親的前一晚,父親拿著十萬元跟我說:老爸只能幫你這些,別怨嘆老爸。我說:這本來就我自己的事,你別瞎操心了。在前置籌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結婚什麼都要錢。宴客結束後,我坐在餐廳看著杯盤狼籍的桌面,再看看手上將近三十萬的收據,我心想:原來結婚不就是這回事嗎?
接著沒多久,家裡就迎來了一個新生命,出生的時候因為緊急狀況,孩子被送到嬰兒重症ICU,看著保溫箱裡全身插管的兒子,我真的有能力把這個孩子養大嗎?我這樣問著自己,我真的也很懷疑自己。
好日子過沒多久,父親長期被癌症所折騰著的身體,也每況愈下,頻繁的進出醫院。在安寧病房簽完手續,送父親回家的那段,一路上我告訴老爸,病好了,我們要出院了…那時候我才真正明白,以後這個家真的是要我做主了。
這些年,被日子一直一直推著走,懵懵懂懂的也完成了不少事,雖然沒有什麼豪宅名車,也不是什麼高檔人生上流生活,但人生大事也慢慢一件件完成,組成一個自己的小家庭。
我想,讓我感到驕傲的不是在單位拿了什麼獎,月收入多少,年薪突破多少,每年去過哪幾個國家…讓我感到驕傲的…是發生那麼多事情,那麼多驚慌無助的夜晚,但也都一件一件扛過來了。
還記得小時候,老爸在田裡跟我說過的那句:「以後出社會愛尬人ㄟ比併」。我很想跟老爸說,好難…真的好難…但我會努力做到尬人比併。
人生,永遠在追求更好,追求的不一定是更好的物質,但肯定是更好的自己…更完整的自己…有時低潮挫折時也別忘了,手上握著的其實也是種幸福~
獻給上有老下有小,同為三明治世代的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