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生活]負責任的爸爸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有個朋友介紹認識的大哥,想替剛出生的女兒規劃醫療險,於是我們就約了時間前往。
到了約定時間,來到大哥給的地址,只看到一間看似倉庫的鐵皮屋,我繞了好幾圈,再跟大哥電話聯絡後,確定是這家沒錯。
進去之後來招呼我們的是大嫂,年紀跟我差不多,剛從越南嫁來台灣一年多,講著濃濃的越南國語,目前要照顧妹妹還沒有辦法工作。
接著我們跟大哥談完規劃後,大哥面有難色的說:你們這個最少是要多少?於是我們又調整一下計劃,最後用一個月一千多元來替妹妹做基本的規劃,大哥觀念很好,自己本身剛出社會時,就替自己規劃一張基本的保障。
在聊天過程當中,知道這間鐵皮屋也是跟親戚租的,大哥為了多省點錢,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大哥說雖然一個月只賺三萬左右,要支付全家的開銷。但還是想給孩子一個保障,因他知道家裡不能再有任何風險。
從大哥家要離開時,我做了個動作,我摸了妹妹的頭,然後告訴妹妹:"恭喜妳,有個負責任的爸爸。"
雖然是基本的醫療規劃,但卻讓我印象深刻。比起許多人來說,這位大哥的生活並沒有寬裕,但是他犧牲自己的享受、犧牲自己的慾望,只為了給家人擁有保障。我想,這是令人敬佩的精神吧~
社會上有許多角落,每天一如往常的日出日落,但充滿著許多令人尊敬的小人物~將自己本份做好,就是值得尊敬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