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泰國採購飾品)
飛往泰國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採購工藝品及飾品等
香港返台定居後,花了幾個月時間,總算安頓好住家,但沒上班的日子也過得飛快,一晃就到了2010年初。開始上網找到泰國的批發市場,像是Pratunam Market(水門市場)及Platinum Fashion Mall 這一帶就像台北的五分埔市場,批發與零售皆可的成衣市場,但我沒有興趣賣成衣所以我去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圖恰周末市集,簡稱 J J Market)這是個佔地非常廣的周末市集。

恰圖恰周末市集佔地約有33,000坪的市集,充斥著各種手工藝品,木雕家飾,流行配飾,創意小物或流行服飾包包,包羅萬象的生活雜物,非常好逛,但是必須事前網路做功課看看自己需要的是甚麼商品,才不會亂逛否則真的三天都逛不完。

另外Khao San Road (考山路)這一帶是歐美背包客愛去的天堂,我們也是訂了這一帶的飯店,周邊很多酒吧餐廳夜市及一條銀飾街,也是可以批發的,我就是衝著銀飾街可以批發,吃東西又方便所以選擇那裏的飯店。

網路訂好機票飯店後,母女倆出發去曼谷,約好了跟另一個在香港做船務的台灣朋友在曼谷機場碰頭,很感恩她的船務經驗協助我處理海運等事務。三個女生逛街採購產品後順便旅遊參觀宮殿等,個性合拍的人一起旅遊是非常開心的。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雖然採購的商品是要拿來賣的,但是還是很開心往夢想付出了行動的第一步。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幾天後離開曼谷返回台灣,在等待產品海運運回的期間,開始騎著我的代步50cc機車,尋找合適的小店面,開始一步步解決現實問題。

因為不熟悉桃園市,也沒做市調,只看到周邊環境不錯,是一條鋪著紅磚的步道街,兩旁小店林立,看起來好像不錯,房東也看起來很nice,還說第一個月店租可以算優惠給我,第二個月才調回正常,然後我也不懂要打聽周邊商家詢問狀況,就租下了店面,並開始簡單裝潢,雖是小店面簡單裝潢也花了十幾萬快二十萬,加上幾十萬的貨物,林林總總也不少錢了,接下來就是從夢想變成現實的日子,也是考驗的開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愛心、追蹤我這個專題 【空神的生命實驗】或追蹤作者宇宙空神,並且把它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吧!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