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 (數位雕刻機) 工作坊DIY課程(上篇)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員用 MakerSlide Taiwan 鋁擠型,DIY組裝的CNC雕刻機)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如何培養《好運氣》的方法【你相信嗎?【好運氣】是可以努力培養的】,這也是我自己親身體驗運用的方法。因此,我從開始運用後加上改變思維方式,我的命運真的就完全改變。

就拿賺錢這件事,多年以前的我,因為抱著舊的信念思維害我自己被我的負面信念限制住都不自知,搞得自己總是要工作比別人辛苦才能賺到錢。直到累積的負能量頻頻來襲把我逼到懷疑人生,懷疑我為甚麼活著又為何來地球,被逼上梁山後才走上修行路找尋人生修不完的生命課題。

然後發現自己思維跟信念完全錯誤後,從心改造自己的思維方式,同時也開始懂得用少少金錢開始做佈施,開始學著用小小的力量幫助別人,當然並不是為了想要有甚麼回饋這麼做,而是了解生命為何而來後,自己內心改變後自然的發心願意幫助別人幫助世界。所以不管我賺多賺少,我還是固定每個月花幾百元透過世界展望會機構贊助認養兒童。因為我思維改變了,我只要想到別人家都養二個孩子,我只有一個孩子要養,雖然我工作不固定,有時候幾個月沒收入,但我只要花幾百元台幣,就可以幫助落後國家的一個孩子能上學,我少外食幾餐就可以擠出幾百元,這真的是小錢,但卻能幫助落後國家的一個家庭送孩子上學,因此,不知不覺我也認養有十幾年了。但是我並沒有因為多花這些錢而少賺,反而不知不覺真的讓我好運氣不間斷是真的。

因此,2015年暑假,我跟台灣的Maker合作開了二個梯次的小班制密集班CNC工作坊,由已經變成我先生的法國老師教授學員如何DIY一台數控雕刻機,事前我花了整整二個月備齊所有材料,為了節省經費,很多零組件都是自己用3D印表機印出的。

從以前搞身心靈課程到後來自己把自己《轉世》,開始搞機器課程,這是很大的挑戰,但是只要有心學習,還是可以在新領域上學到很多以前沒機會學習的新技能,只是因為沒有理工背景又不是年輕人,所以學起來比別人慢很多而已。

因為沒理工背景所以很多跟機械有關的詞彙,英文的詞彙轉為中文的專用詞彙還是有看沒有懂,還需要花時間找資料去理解那個詞彙是指甚麼東西,甚麼作用等等,才發現隔行如隔山真的很不簡單。但是,我還是抱著正面信念,只要多花時間努力去搞清楚,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後來我也能組機器並且整理好步驟後,拍了影片,花了一個多月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在做後製,分別完成二十幾個短影片,作為後來單獨客戶買材料回去DIY的學員可以跟著影片組裝。我也因為花一個多月做影片後製工作後,得了電腦手,然後治療了一年才恢復。還好,前面一切辛苦都很值得,因為當自己一切都準備好,自然後面會帶來好運氣。
(法國老師講解CNC理論課程)
工作坊上課期間,法國老師用英文我則中文輔助,學員有些程度很好學得非常快,就會幫助沒有理工背景的學員,因此,上課過程中整體氣氛非常棒,吸引過來共度一堂的學員素質也都很好,也很感恩跟我們合作的Maker讓法國老師有機會可以把CNC課程帶進台灣。

雖然有一天剛好碰到颱風天停電,又剛好一位學員車上有備用電,因此讓老師可以繼續完成當天該有的課程進度,一切都很好運才能在整整緊湊的四天中順利完成組裝課程。

而法國老師認真的教學態度也確保每個學員都能操作,讓每個學員上完課後,載著自己組的機器及滿滿的成就感回家。雖然這不是甚麼可以賺很多錢的工作,但卻讓原本在法國已經是科技老師的我的法國先生賺到可以跟台灣Maker們經驗分享及交流的機會。同時真正為我們帶來好運的還是後面(下篇)將分享的意外收穫。
(碰到颱風天停電,仍然繼續上課)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愛心、追蹤我這個專題 【空神的生命實驗】或追蹤作者宇宙空神,並且把它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吧!感恩!

延伸閱讀:
CNC 工作坊DIY課程(下篇) ── 意外收穫
人生遊戲怎麼玩:就像在畫布上塗色塊(下)
人生遊戲怎麼玩:就像在畫布上塗色塊(上)
你相信嗎?【好運氣】是可以努力培養的
如何做才能《心想事成》— 感情篇
宇宙的《安排》永遠沒有意外|如何做才能《心想事成》— 經濟篇(下)
宇宙的《安排》永遠沒有意外|如何做才能《心想事成》— 經濟篇(上)
3D列印機 — 是甚麼東西?可以做甚麼用?

閱讀更多文章請點空神的生命實驗】在此祝福每一位看我文章的人新的一年 : 牛轉乾坤,生活豐盛健康喜樂, 在此分享不算文章的文章,喜歡的話別客氣給我按讚鼓勵或實質贊助都可! 感恩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