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選校還是選系呢?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底應該選擇一間名校呢還是一個你自己偏好的科系呢?隨著大學越來越普及,幾本上大學畢業證書可說是唾手可得,這樣的情況下,有一個名校的學歷感覺未來更加的有競爭力,確實實際工作後發現,公司不免俗的會參考一下學歷,最簡單的區分方式就是公立與私立,再來就是看科系是否有符合該職缺,但在我看來選系也許是一個較好的選擇(僅為個人想法)。
  當初我因為成績剛好在公立大學的尾巴,當時的我只想著我不想讀私立的學校,我擔心造成家裡的負擔,加上我當時根本沒想清楚未來想做甚麼,等於當時我是選校不選系了,最後讀到了資管系,一開始學程式,我整個人都懵了,到底是在說甚麼東西啊,也因為老師認為所有會來讀資管系的人,應該都是從資處科升上來,有一些基礎了,前面的基礎跳得比較快(當然必須說我自己也沒認真讀),最後四年結束了,我的程式還是寫的很糟糕,我面試被問到最擅長的程式語言是哪一種,我自己都要想半天,我是讀了我想要的國立學校,但我四年讀完可能也不會從事相關的工作,有研究指出有一半以上的人讀完大學後,從事的工作與大學所學毫無關係,那你讀名校又怎樣,你跑去一個跟你所學無關的領域,你也就沒有比其他人厲害的地方了,所以我覺得應該挑選一個你自己會有興趣的科系。
  名校固然很誘人,光講出自己念那所學校,就夠炫耀好久,但是未來你可能會跟我一樣,四年都感到很痛苦,甚至畢業了你得從新找一份與所學無關的工作再來過,那還不如提早想好較喜歡的科系,認真的投入四年,未來的工作雖然也會有許多挑戰,但回想起來你至少在做著你喜歡的工作,你慢慢地累積經驗成為這個領域頂尖的人物,這時候你可能過的比當初進了名校的那些人還好也不一定,當然很多人想說我先進名校,再花個時間轉系就好,不但可以拿到名校畢業證書,還可以念自己喜歡的科系,其實完全可以這樣做,但是你得確定你是一個有如此毅力的人,而且剛好你喜歡的科系也有空缺你才有這個機會,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會影響著,當然也不是說選系就一定正確,也些人一開始以為自己對某個領域很有興趣,直到接觸後才發現,其實也還好不是我所想要的,這樣也是很尷尬,只能趕緊去尋找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想辦法朝夢想前進,選校選系沒有一定,就看個人想要的是什麼,但就我個人會更偏好選擇一個喜歡的領域,學習上願意去做付出。
  來自作者的碎碎念,大學念資管,所有被當的科目都是程式相關,慘不忍睹的成績,不過最後我愛上了程式,改天再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