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比你想像的還要重要許多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管理」這個名詞在之前爆紅了一陣子,因為羅志祥的關係,雖然一堆人拿時間管理來當作嘲諷,不過我還是強烈的建議正在成長路上的各位,時間管理其實是會讓大家都很受用的技能,不要因為他人的影響而去排斥學習。
  那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跟我一樣,一開始會以為時間管理就是把一天的24小時規劃的滿滿的,就是一個成功的時間管理,但其實就像我們在寫的讀書計畫一樣,基本上都不會做到,其實時間管理要求的是了解自己何時的精神狀況最好,可以達到最專注的狀態,將明天較為重要的事情規劃在那些時刻,將自己的生產力達到最高,並且在執行任務時,請先思考過具體怎麼做會比較好,而不是一頭埋入,做了半天或做完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方向不行或者有更好更節省時間的方法。
  再來就是不要只是規劃好了,執行力卻是零,不斷的給自己理由,在休息五分 中就好,請自己在中間安排好讓自己滿意的休息時間,並確實遵守計畫,不管是在執行哪個計畫,也都全力以赴,在許多成功的人眼裡,得不到100分就跟不及格一樣,我們可以不用這麼嚴格的要求自己,但至少每件事都要做到自己的最好,而不要甚麼事都做了,卻每件事都做得不好,那跟沒有做其實差不多。
  最後我想說一下,小時候我看到這種文章我可能會想,如果把我的興趣喜好規劃成這樣,感覺我會漸漸地對興趣失去那份熱愛,但我現在自己卻認為,喜歡的東西其實真的也不需要規劃你自己甚至願意花更多的心力去做他,時間管理不只是在規劃東西,更是養成你對自己每一天的負責,最後祝大家學會時間管理,成為一個每分鐘可以賺進千萬的富翁(拜託回來贊助我哈哈)
這邊推薦一些時間管理方面的書給大家參考看看
1. 先吃掉那隻青蛙
2. 輕鬆駕馭意志力
3. 深度工作力
4. 一週工作4小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