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沒有必要讀書?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穿了,我覺得大多數的人是不喜歡讀書的,包括我也是
光聽到那複雜的數學推演,我的頭就感到暈眩,看到文言文密密麻麻
我雙眼瞬間疲憊。
  但是到了現在我出社會了,我發現學校所教的東西
是一個幫助我們出了社會,可以跟其他人做個基本的交流的知識而已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比較喜歡的科目,順其自然的可以多往那方面發展
像我小時候最喜歡體育課,我覺得當時就應該認真地學習各種球場的
相關知識,並且去了解到怎樣可以避免運動傷害、怎麼做可以使運動
表現更佳,但這些東西不僅僅是課堂上所教的基本就夠了,若是真的
想持續在運動方面有所發展,那是比得花更多時間精力在讀這方面的
書籍,所以我認為沒有一個東西是不需要讀書的,只是你讀的是不是
你心裡所想要學習的東西,這也會導致學習的效果不大一樣。
  學習如果只是靠努力是不行的,當你自身有興趣時,學習本身就
不是單純的讀書,永遠都在死記著甚麼東西,而會內斂成你的東西,
當有需要時,隨時可以拿出來使用,當然我也不是推廣沒興趣的東西
就不用學習,基本的常識還是要學習,避免在生活中無法與他人正常
溝通,然後加強自己所喜歡的東西,及早的確認自己想要的方向,才
不會當選擇來臨時,依舊是不知所措的胡亂做抉擇。
  想寫這些話給天底下的所有父母,要求卓越我覺得很好,但除非
你的兒女能成為天底下最厲害那個學生,不然永遠都會出現一個傳說
中的第一名,而無止盡的要求更加努力,只會讓我們感到崩潰、陷入
懷疑自我,當然我也不是說人生都無壓力就好,保持良好的競爭能力
追尋自己所有興趣的東西,靜下心來思考自己想要的,並誠懇的跟父母
溝通、傾訴,我相信父母看到這麼有想法,一定更願意去接受並支持我
們的理想,最後祝大家都能盡快找到自己的興趣,勇往直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