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人生夥伴

2021/0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冷靜下來,想好好的紀錄,關於我最好最可愛的寶貝。
  2021年1月6日上午10點多,這是離開的時間,當時的我正在上班,而且還是前一天臨時才通知的代班,到六號的那三天本來都是我的休假,不過在這之前,寶貝的狀況就不是很好,所以主要就是由我跟姐姐一起輪流照顧,其實我一直都很害怕,害怕寶貝在我照顧的時候離開,我不論在腦海裡沙盤推演幾百次幾千次都無法想像,或許是我自己的內心不願去面對這麼一天。
  上班當下收到姐姐的訊息,看到手機跳出來的留言,四個字,我看了好久好久,在店裡,我沒有哭,沒有很大的心情起伏,感覺一切都還來不及反應,也不知從哪思考,腦袋瞬間變得空空的,心也像是被重擊了一般,好沉,那天的午餐,我買了平常覺得很好吃的7-11義大利麵,卻完全沒有什麼印象自己是怎麼吃完的。
  最後一面,我沒有見到,真的真的非常遺憾,但是如果我在的話一定會爆哭,一定會慌亂,沒辦法好好處理,寶貝是不是知道我會害怕,所以才選在我去上班的時候離開,為什麼這種時候了還是這麼貼心,滿滿的愧疚,滿滿的可惜,因為我還想多摸摸她,看看她...。
  本來要跟姐姐舅舅一起去送寶貝最後一程,但媽媽知道後說了一些信仰相關的理由反對我們去現場,再加上一開始安排的時間配合不來,在種種原因的考慮下,轉由工作人員代為處理,但我心中還是抱著最後無法見面的遺憾,很巧的是,後來時間改了,改在我一定會有空的店休日,但由於是星期一只有我有空,所以我決定一個人去。
  當天,出發前我準備了寶貝最喜歡的蘋果,一個人騎著不熟的路,心情很平靜的過去,但是一到現場看到了最後一面,什麼話都還沒說出口,眼前就一片模糊,眼淚一直掉,在時間到之前大概還有20分鐘可以陪陪寶貝,我看看她摸摸她,跟她像平常一樣在家那樣聊天,20分鐘裡的心情,起起伏伏,一下平靜一下哭泣,說不上來的感覺,看到寶貝就躺在我旁邊,好像就在家裡一樣,像平常那樣躺在我身邊睡著了,我偶爾給她摸摸那樣,見到面那種熟悉感更不覺得消失,只是我知道,內心是知道的,事實就在眼前,雖然毛一樣軟軟的,但手上感受到的溫度是冷冷的,我輕輕地拂過柔軟的毛,真的無法想像我之後再也見不到、摸不到了。
  陪陪寶貝,最後送她一程,看著最後化為骨、化為灰,每一個時刻我都好悲傷,眼淚一直流一直流,灑葬前我一直都抱著寶貝,讓她再坐坐我的腳,像平常一樣,只是那反差太大,心真的承受不了,等待灑葬的時候我抱著寶貝坐在草皮旁,一邊摸著手上的罐罐,一邊看著眼前的樹、花盆,最後的最後,我親手選了我覺得不錯的位置,讓寶貝回歸自然,讓我們都不受軀體的拘束,好好的、好好的走。
  儀式完整後回到家,我整個人還在思考,看著牆上的照片,想著想著,爆哭,好像從來沒有哭過那樣的哭,心好像永遠的少一塊,好痛好痛。
  事隔多日,在睡不著的深夜中,還是會想起寶貝、想起回憶,非常不習慣而且必哭,即使打這篇的同時,仍然是邊打邊哭,本來想聽歌療癒,卻反而陷入歌裡,我不知道悲傷要持續多久,但我並不想忘記我的寶貝,就算悲傷、就算難受,我也決定要一輩子都記得她,永遠記得她可愛、撒嬌、笨笨的樣子,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我都會永遠愛她。
  我的寶貝啊,對不起沒能讓妳過的更好,謝謝妳陪伴我們、體貼我們、包容我們、愛我們,這輩子如果妳有覺得過得幸福的時候,那就太好了。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