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市運動-Jan/27/21 開箱新超市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的心頭好💖, 每次都藉口太冷進去買咖啡,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逛起來了!!
今天開箱的這間超市是我非常喜歡運動的地方- Fresh City Farm. 這是一家連鎖超市, 我家附近這間開店不到兩年, 店還只掛出告示時就已經讓我這個超市迷期待不已. 超市經營理念和販賣的商品和一般連鎖超市有點不一樣. 超市標榜"No one is fresher, No one has higher standards." 這裡的蔬果都是在多倫多當地有機Organic栽種, 雞蛋酪農產品也是和這裡以有機方法飼養的酪農配合, 肉類標榜高品質, 草飼Grassfed/非基改Non-GMO, 有點點類似台灣的小農市場! 店內還有很多優質產品,就讓我們運動去, Let's go!
店內擺設和動線都規劃的很好, 逛起來很舒服
店內的空間比一般大型超市略小, 不過整體擺設及規劃, 逛起來很舒服. 產品區域和一般超市基本上一樣, 有蔬果區, 乳酪區, 生鮮區, 熟食區, 油品, 罐裝食品, 零食, 生活用品區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區占地不小的品酒和賣酒區. 在多倫多的超市或餐廳需要領有酒牌才能販賣含酒精飲料, 這家超市店內有紅/白酒, 冰酒, 氣泡酒等等.
右上角是鴨肉漢堡排; 右下角是冷凍三層豬肉, 上面還附一小截迷迭香
先來看我最喜歡的肉品區, 新鮮的肉類主要來自多倫多當地的農場, 有機及100%草飼.若來自其他區域則選擇人道飼養及非基改的肉類. 這些鮮肉都會明確的標式產地, 等級還有部位. 我那天去還看到標有"baby back ribs",心想不會是來自小豬豬的排骨吧!🐷還好我也挺愛在超市聊天的, 店員告訴我, 那是來自豬的上腰部接近脊椎的地方, 這附近的肋骨比較短, 吃起來比較嫩, 油脂比較豐富, 所以取名baby back ribs, 左圖🐽的地方.我很喜歡冷凍肉品呈列的方式, 照片中間的冷凍櫃就是包含絞肉, 香腸及肉排, 分門別類, 直立一字排開, 一目明瞭! 香腸是不錯的選擇, 我比較常買得是生酮香腸keto pork sausage, 肉很有咬勁, 原料沒有加糖也沒有人工調味, 無麩質. 我寶貝第一次吃這香腸時, 還跑來問我去哪買到這麼好吃的香腸!😚漢堡排除了牛肉,羊肉, 鮭魚, 還有我第一次看到的鴨肉口味. 一般市售香腸類的加工品, 特別是漢堡排, 多少會添加一點麵包breadcrumbs, 來增加口感, 若本身對麩質過敏, 建議要問清楚才買. 不過這裡標示非常仔細, 像這類加工過的肉品, 甚至會註明哪些是有機材料, 哪些不是.
超市的產品絕大部分是產自多倫多或是加拿大. 包裝方面, 講求減塑環保, 店內的產品包裝大部分是印有Fresh City logo的玻璃瓶, 且這些瓶瓶罐罐都可以退回超市.👍 像是米, 豆類, 堅果類的都是瓶裝販售. 左上角是瓶裝的扁豆和搭配不同穀類, 及不同香料組成的湯品, 很多種口味, 照著步驟就可煮出餐廳等級的扁豆湯, 但不便宜, 我覺得用來送禮還蠻不錯的. 店內還有一般以健康產品為訴求的超市才會賣的保健食品, 像是蛋白質粉等等. 蠻特別的是, 這裡有賣連著蜂巢一起食用的蜂蜜, Comb Honey, 可直接生食, 蜂巢由蜂蠟製成也是可以吃的, 是最直接也最接近生食的原始狀態(simplest & rawest)的蜂蜜. 我太晚發現這個美味了, 據說放在已加熱的麵包上食用, 非常美味, 也可以直接單吃或加在沙拉裡. 我不吃蜂蜜, 所以無法幫大家品嘗囉! 店內的牛肉乾是我很愛的零食. 上圖右邊印有BISON的是野牛肉乾, 含有些許的糖漿, 所以我改買隔壁兩款草飼牛肉乾, 及我家寶貝最愛的和牛肉乾, 只添加香料, 沒有含糖及人工調味!😍店內有很多種不單是馬鈴薯做的chips及不同品牌的薯片, 像是Yuca cassava chips, 其實也是根莖類削成薄片製成的!
以上是今天超市運動自肥戰利品
今天超市運動的戰利品, 有些是為了好奇買的, 像是Kale Microgreen Kit,羽衣甘藍菜苗的生長工具盒. 在1/27的超市運動及食沙拉篇有介紹微型蔬菜苗,它的營養價值比長大成株的菜還來的多, 現在很多超市都有賣可直接食用的microgreens, 不過目前我只看過這家超市有賣種子和工具盒, 還有不同的菜苗可選, 對於想要在公寓中嘗試做都市小農的人(我在說我自己啦!😛), 蠻便利的! 等我成功孵出我的菜苗後再和大家分享囉! 中間有兩個早餐杯, breakfast jars, 花生醬早餐杯乍聽起來不怎樣, 但超級無敵好吃!裡頭裝的當然不可能只是濃稠的花生醬而已!! 另一個百匯莓果優格杯也非常的美味. 林林總總, 價格都比一般的超市貴不少, 不過品質和產品的特殊性也和一般的超市不同囉! 今天的超市運動只能先到此, 因為我家寶貝等不及要吃花生醬杯, 我得搶在他和他老爸吃之前先去拍照, 還有我也要吃一口!! 😅下期再和大家分享這期的戰利品! 大家有想吃想看的也可以留言給我, 不忘加入我的超市運動喔!!
今日午餐: 羊絞肉蒸豆腐蛋; 背景是我寶庫-冷凍櫃
🐵Last but not least 今天的每日一字就是 - Grassfed, 指的就是牛羊隻以牧草當為飼料, 維持牠們原本消化系統熟悉的高纖維飲食. 相對於吃穀物Grainfed的牛羊, 主要以黃豆及玉米(soy & corn)為主食, 因不擅於消化穀類, 容易生病, 會施打抗生素antibiotics, 有些為了加速牠們的生長, 還會施打人工生長激素 synthetic hormones. 一般認為草飼的牛羊肉比較精壯, 含有比較多的Omega-3 fatty acids, 對人體比較健康. 🐄🐐市售草飼牛羊的肉品一定會標示草飼, 因為價格也比較貴. 但之前有一篇美國新聞報導, 踢爆假草飼(我蠻生氣的😠), 原本草飼的牛隻在屠宰之前為了加速其成長及比較多肉, 最後餵食穀類. 所以現在要標明草飼的規定更嚴, 有些肉場還會加註"Grass Fed Grass Finished”, 強調全程草飼. 草飼牛羊的產品還包含奶類, 乳酪, 奶油, 所以下回購買時可以多注意產品標示! 至於草飼牛羊, 還有吃肉對於環境的影響等等, 很多值得大家討論的議題. 不過我自己粗淺認為, 任何飲食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任何食物都不要過度攝取, 把食物做得美味, 不要浪費, 就是對自己及環境的尊重!😊
P.S.文章內所有的照片所有權都屬於凱蒂喔!請勿翻拍或轉載, 謝謝!
凱蒂
凱蒂
我不是一位專業的廚師, 也不是藝術家, 更不是尋寶考古學家或是搞怪藝人. 只是, 我喜歡食物, 喜歡創作, 喜歡所有美麗的東西, 喜歡在各類市場尋寶, 喜歡將不同的食材混搭, 喜歡和諧且突兀的感覺.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超市運動以及和我一起經歷食物帶給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