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附近有位從大陸來的老人家,她每隔一段時間,就來這裡探親,已經來過好幾次了。
有天清早,我如常掃門前的街道。
她說:「辛苦了!」
我說:「不辛苦。」
她說:「為啥天天都掃街呢?」
我說:「那是公德。」
她表現得難以理解。
我心裡想,大陸來的,特別是上年紀的,根本無法理解什麼叫「公德」。要掃街,她/他們還以為回到文革時期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世事兩面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識多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與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不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人講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街頭相對論》「學以致用到底重不重要?」——王志元(詩人)VS. 白毛(有機小農)「學以致用很重要嗎?要把興趣當工作,還是把兩者分開比較好?」這個問題困擾著千千萬萬個畢業生。 逗點編輯部繼續邀請《惡意的郵差》作者王志元與「白毛的綠手指」有機農業粉專負責人白毛兩位五專時期的老同學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9-28
    街頭相對論》「剛畢業時,你找到哪種工作?」——王志元(詩人)VS. 白毛(有機小農)回想剛畢業要找工作時,王志元說:「終於學到想學的東西,但畢業出來還是不知道要幹嘛。」他的老同學白毛回應:「你都知道你在幹嘛,我是渾渾噩噩。」 六月畢業季,逗點編輯部特別邀請《惡意的郵差》作者王志元與「白毛的綠手指」有機農業粉專負責人白毛,這兩位五專時期的老同學對談。兩人在白毛的農場內散步,一邊挑菜蟲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9-28
    街邊招牌背後逐漸衰老的燈管畢設週記|零肆   偽裝的真實劇真實的虛構劇。
    Thumbnail
    avatar
    chichi
    2021-08-26
    【新街字展】消逝的老字號 (下)沒有答案也沒關係,我會留著慢慢解。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08-24
    【新街字展】消逝的老字號 (中)早期的自由港為檳島帶來巨大的商機,因此很多企業發跡於此。連盛棧雖然總部不在這裡,但這家分行作為貨品的轉運站,對它的崛起起著關鍵作用。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08-23
    【新街字展】消逝的老字號 (上)在整理“新街字展”時,發現牆上一些殘留的字,有的已經被塗上跟牆壁一樣的顏色。還能辨別過去曾是金鋪的,我已經整理在“金鋪與珠寶行(後記)”,其他的就總結在這裡。我不認為我在進行什麼歷史考古的工作,只想在下一次消失前,能有個好好的記錄,以後有機會要細細統整這些資料,也不會錯過太多。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08-22
    街頭相對論》「你無時無刻都在演戲嗎?為什麼不敢作自己?」——又仁 VS. KIM「覺得有點厭惡自己,覺得是不是太需要別人肯定,沒有自我的逢場作戲。」「社交結束後,我的額頭大冒冷汗,那是我的慢熱性格被逼急了而開始演,迅速想融入那個群體中。」 你會不會覺得,你在日常生活當中都在演戲呢?明明心裡都快崩潰吼叫,還要裝微笑告訴對方OK好。內心重傷自己最懂,有些委屈只能吞下,是這樣嗎?逗點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