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人生]父母留下最好的資產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行程跑完都會去醫院陪老爸聊聊天,雖然很忙、很趕。但我卻發現,這一個多月來,似乎是我們父子這輩子講最多話的時候。
小時候總覺得,老爸雖然對外人隨和,但是對我們孩子常常不苟言笑、一板一眼,總覺得距離好遠。
這陣子跟老爸聊最多的就是他的過去,我們家的歷史。我就問老爸:你爸有像這樣跟你聊天過嗎?老爸說:沒有。你阿公回家只要吃飽飯就去別人家裡坐了。有一年過年,小孩吃飽飯等著要領紅包,你阿公跑去外面喝酒,等到我們快睡著了,你阿嬤才一個孩子發10塊給我們,拿到紅包我們才去睡覺。
我發現,原來老爸跟阿公一樣,是個傳統的父親,似乎只知道賺錢拿回家,不知道怎麼跟孩子互動、鼓勵、讚美,在他們的印象中,有父親,可是似乎又相當遙遠。不是他們不願意,而是沒有一個模範學習。
聊到我跟弟弟出生後的生活,聽老爸講著如何賺錢供我們生活、讀書,完成阿嬤的願望,將祖產買回來,買間房子留給我們兄弟…這中間的過程。
離開醫院後,我自己開著車。我心想,難道老爸都沒有自己想完成的夢想嗎?沒有自己想買的東西嗎?似乎沒有,老爸這輩子最貴的奢侈品,就是一件近萬元的大衣,如此而已…
想到這裡,我覺得自己相當的慚愧,當人家兒子三十年了,居然連老爸喜歡吃什麼?有什麼興趣?有什麼願望?我都不知道。小時候我還以為,老爸的興趣是:抽煙、喝酒、打小孩。
前陣子,在加護病房的時候,我就問了老爸,你有沒有什麼願望?老爸說:我希望還有機會能回家看看。老爸一說完我馬上紅了眼眶。老爸這輩子似乎都為了家人,將個人慾望降到最低,就像一個苦行僧。
最近老爸的狀況恢復了許多,有天跟老爸在開玩笑,我說:你要想清楚有沒有財產,要交代清楚喔。老爸說:我這輩子給你們兄弟最大的財產,就在你們的手裡。後來老爸又說:好手好腳肯打拼就是你們最大的財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