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09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傻孩子,除了不能以貌取人,也不能以貌取樹,猴麵包樹可是活化石呢!」這一株是胡黎在植物園搜來的,這麼稀罕的植物,平時可不容易見著。
  「它有什麼特別?」赫林見識少,沒看過這麼醜的綠植。
  「樹皮纖維堅韌,能夠搓繩或織布,樹葉直接食用,入藥能退燒,果實最多年結三次,成熟後放火上烤熟了吃,聽說口感極似麵包,連猴子都喜歡吃,所以叫猴麵包樹呀!」猴麵包樹原產於乾旱非洲,在適當的環境中,極容易成活,生長快速。
  「果殼能當水瓢,樹幹有大量水分,是造紙的好材料!另外這粗大樹幹,自然長空或鑿空後,可用來當儲水桶,若是長得更大點兒,能直接住人呢!」
  「握曹!姐,這麼好的樹,應該種它個滿山遍野」完全是能棄置PLAY的懶人品種呀!平時扔著不理會,想到了來收果實,真心非常愉快。
  「我也想呀!不過冬天這麼凍,我怕牠們全掛了!所以先小量種植,試個水溫」這坑爹的末世,夏天四十度左右,冬天也幾乎四十度呀!零下。
  赫林心生好奇:「說起冬天這麼凍,去年基地百姓是咋過的?」 在冬季初期,白天因為有日照,氣溫接近零下,入夜後會降十幾度,基地成了一座荒城,百姓窩家裡烤暖,除了巡邏士兵們,沒人在街上晃蕩。
  「舅舅說,去年冬季最冷那一個月,他們全躲進防空洞了」西部基地氣候嚴苛,溫度變化跟心電圖似的,忽高忽低!君不見西部基地沒啥老人嗎?氣候猛烈起伏,容易心肌梗塞,每次都收走不少。
  「哦~基地長聰明呀!」赫林不自覺地點頭。
  肖堯無聲喟嘆:「不過那個冬季,將軍方所有存糧、淨水全吃光了」末世第一個冬天,外頭搜來的物資還能有剩,至於今年就…只能呵呵了。
  倖存者出基地搜物資,紀驍也會帶兵搜物資呀!他比別人更努力打拚,為官清廉正直,為啥西部基地會窮成這樣?因為西部的冬天尼馬冷,凍得小便掏出來太久,會壞死的呀!
  最冷的時候,白天零下二十幾度,夜裡零下四十度,週圍愣是一塊淨冰也沒有,想煮融來了喝都是奢望,十幾萬民眾望著基地長,一個個餓得前胸貼後背,紀驍除了掏軍糧救濟百姓,還能怎樣?唉~他這個命呀…
  「唉~這…實在hen靠北」想起避無可避的嚴寒,胡黎突然頭很疼,台客髒話都噴出來了。
  晨浣笑得含蓄:「哦~我曉得”靠北”是什麼意思了」
  胡黎雙手環胸,正苦惱著呢!聽見晨浣這麼說,不禁笑了出來:「小美男別學,講粗口會汙辱了你的美」
  「可我看姐連講粗口,都美得嫑嫑的」在晨浣眼中,胡黎是這世上最好的女子,而這個女子還是他的姐姐呢!他多麼驕傲,天天都能挺直腰桿。
  胡黎指尖輕撓額前:「我看得再蓋幾間加工廠了…」西部基地的夏季,幾乎要到頭了,接下來會緩緩變涼,莫約三個多月後,氣溫會趨近零下。
  「加工廠?姐想做什麼?」
  「要做的東西很多呀~一時之間說不清」胡黎腦中有許多構思,至於試了行不行,得先讓她在空間裡,弄個小規模試驗,她並非不會做白工,而是沒人看見。
  赫林一口答應:「行!姐一句話,讓我幹啥都成」
  這個問題,暫且按下不理:「這邊搞得差不多,我們回去洗澡、換衣服,午飯後去賣冰吧!」
  「是!」三小伙伴結束手邊的工作,打算收拾東西走人。
  「老公,過兩天晚上,咱們搞點草木灰吧!」草木灰是天然肥料,憑嚴肅的異能想製造太容易了,弄點樹木燒一燒,放涼了收進空間裡,她再使精神力均勻撒地裡,搞定收工。
  「恩」嚴肅剛弄完石柱,這工作量可不小。
  胡黎語帶試探:「不嫌棄我沒事給你找事嗎?」
  嚴肅嘴角微掀:「無妨…妳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呦?這麼縱著?不怕慣壞我的嗎?呵呵~」胡黎喜的像得了糖的孩子。
  嚴肅手拉著胡黎,順勢將人旋進懷裡,垂眸凝視:「妳愛這個世界,而我愛妳」
  胡黎紅著臉,笑得頗三八:「討厭~又撩人家」
  嚴肅在胡黎額前落下一吻,牽著她走離這座荒山:「老婆,不如…」
  「恩?」胡黎走在嚴肅身側,不急不徐。
  「蓋個地熱暖房」這一帶有溫泉一事,還是段瓏透露的。
  胡黎瞬間被點亮了:「哦!對吼~地熱多容易取得,挖個尼馬深的地熱井,灌水下去能搞蒸氣發電呢!沒水光是冒熱氣,也能幫助升溫呀!」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大工程呢!」鑽取地熱能源,最重要是地點的選擇,挖一千米還是挖一萬米,全靠事先的地質探測,開始往下挖了以後,地層耐不耐得住龐大壓力,也是一大挑戰!若有個閃失,妥妥是蒸氣爆炸的節奏。
  「我會幫妳,不怕…」地熱開發行之有年,總是有專業人士能諮詢,找找。
  在此刻,夫妻倆有點雞同鴨講:「啊!對了…你是火系的」有些水系異能者,能夠隨心控水,沒道理火系異能者,不能練一下控火呀!依嚴肅知一聞十的悟性,說不定隨便弄兩天就會了。
  胡黎頭倚著嚴肅,賣萌討好:「啊~我老公最厲害了!」
  雖然嚴肅原意並非如此,但他願意嘗試:「謝謝」啊~老婆誇我了,心情真好。
  胡黎裝模作樣地輕捶肩膀:「啊~最辛苦就是頭幾年,理出大綱以後,放手讓別人搞,累死了」
  「恩…」嚴肅大手搭上胡黎的肩,釋放治癒異能。
  胡黎小手捂嘴輕笑:「到時候我倆閒著沒事,就遊山玩水搜寶去!嘻嘻~」
  「姐!我們也想遊山玩水搜寶」三小伙伴應聲轉頭,一臉希冀,笑得花開富貴。
  胡黎雙手叉著腰,像只煮沸的小茶壺:「我去你們的!非禮勿聽有沒有學過?聽力咋辣麼好…」七級的異能者,五感就是這麼厲害,彼此距離上百米,還能聽見他們聊天內容。
  晨浣往回走,柔聲朝胡黎撒嬌:「姐~帶上我嘛!好啦~」
  胡黎強忍著笑意,試圖轉移注意力:「下午要賣冰呢!這事以後再談」  
  胡黎帶小伙伴們外出活動,老待基地裡都快長蟲了,她趁著小伙伴們,追逐喪屍、變異生物狂砍之際,默默收了許多乾淨暖水,這一帶有不少中性熱泉,她收得可歡了:「幹麻呢?」留著澆植物、生活用水,賣給紀驍神馬的…簡直無本萬利。
  Maxine打電話來,給胡黎介紹生意:「基友,要不要賺個外快呀?」
  「什麼外快?」胡黎環顧著四週風景,這幾處溫泉渡假中心,蓋得真是別致,可惜沾了血跡與喪屍腥臭,不然她肯定連根刨起,挪進西部基地裡,蓋所溫泉小別莊,自用自爽。
  Maxine曉得胡黎只饞晶核:「喪屍圍城啊!千星基地被困了十幾天啦!」
  「千星基地靠近哪呀?」中部基地以南,胡黎還真沒去過。
  「中部往南一點的H省邊境,哎~那兒天氣又濕又悶!四十幾度還圍城,他媽的!」千星是一座小基地,住戶不超過三萬活人,面對百萬喪屍大軍,無異於螳臂擋車,幸虧城牆夠高。 
  胡黎隨口一問:「價格怎麼談呀?」就當去收晶核的也成,值得跑一趟。
  「肉!他們那兒盛產臘腸、醃肉,聽說基地長搜了幾萬噸,靠賣肉營生呢!他願意拿一百噸,做為解圍謝酬!」H省的臘肉、肝腸、臘鴨、臘雞、臘魚、臘鰻、臘豬舌、臘蹄膀、梅干菜、臘豆腐、臘素雞…等,是華夏知名的傳統美食,外銷至世界各地。 
  胡黎冷笑輕哼:「幾萬噸才拿一百噸?他的命這麼不值錢」
  Maxine與千星基地不熟,是寧夏基地轉介的:「哈哈~我也是這樣想,一百噸哄小孩呀?所以我故意拖了幾天不回應,他現在願意給一千噸了!」
  胡黎見小伙伴們打完收工,拎著幾十頭變異獸屍,走過來上繳勞動所得,微笑點頭示意:「恩,一千噸成交!麻煩妳轉告那位基地長,敢欠我債的,墳草過膝了呀!」晶核胡黎自己掏了,講電話不耽誤正事兒。
  「行行行!一定給妳轉達」
  「啊!對了反正妳都要過去,幫我買點兒?」
  胡黎將那堆變異熊、變異羊、變異鹿的屍體,全收進她的空間裡:「行啊!打算怎麼買?」
  「妳看著辦吧!妳談生意我放心」Maxine嘴饞得緊,哪怕是醃製肉品,一公克也要數百晶核,價格有增無減,唯有空間深不可測的嚴肅,還拿得出凍肉來,每次狐狸小隊進中部基地,Maxine死皮賴臉的,也要買點兒囤著煮。
  「好!我就出發了,讓他們等幾小時」 胡黎掛了電話,準備整裝上路。
  「姐!是不是有活兒幹?」三小伙伴杵在旁邊,豎起了耳朵仔細聽。
  胡黎站直身軀,扭了扭肩膀:「恩,千星基地喪屍圍城,咱們去賺點兒肉吃」
  赫林方才捶死十幾頭變異鹿,一聽見有喪屍砍,整個熱血沸騰:「太好了!我好興奮好興奮」
  胡黎拿出兩座貨櫃屋:「等等,換套衣服再去」
  「恩!」三小伙伴明白,他們得先換穿特製戰鬥服,實用又拉風,棒極了。
  「喂~紀基地長您好」
  「喂~金主妹妹妳好」
  胡黎輕聲誘惑:「基地長,想買肉不?」
  紀驍正在批公文,一聽見關鍵字,笑得閤不攏嘴:「哈哈哈~有多少買多少」基地生產廠,產值漸趨穩定,昨天開放販售了,一百克十晶核,百姓們購買意願踴躍,先前撒出去的資本,慢慢回收中。
  胡黎沒來過這一帶,肯定會耽誤時間:「麻煩您替我看家,還有我的小作坊,這一趟出門得多忙幾天,回去的時候,會記得給您帶肉」
  紀驍一口應下:「行!對了…金主妹妹,妳周遭風聲怎麼那麼大?」
  「您猜」胡黎故意透出這件消息。
  「呦!莫非妳…」難怪他們能快速來往各地了。
  胡黎是想讓紀驍放心:「這是我的商業機密」
  「我曉得的,小堯有勞妳照看了!」紀驍無聲喟嘆,這隊人的能耐實在可怕,連直昇機與專用燃油都有。
  胡黎看著遠處,那一片喪屍大軍,四面楚歌的千星基地:「哪兒的話,我們先忙了!」她收掉衛星電話,交待三小伙伴注意活人,成員一起跳下直昇機,藉由樹林掩蔽,隱匿他們的交通方式。
  一夥人跑著接近千星基地,胡黎身為PR,代表發言:「可以停火了,我們是藍氏派來的」
  守在城牆上的持槍男子們,張望底下的五名黑衣客:「基地長,他們說是藍氏派來的」奇怪…為何喪屍不追他們?彷彿在喪屍眼中,他們不存在一般。
  基地長是年近四十的斯文男子,穿著一身軍服,神情中滿是輕蔑:「怎麼就你們五個?是不是耍我們?」他打了很多求救電話,這是唯一願意前來救援的人馬。
  胡黎站在城牆之外,周遭滿是推擠大門的喪屍,毫無懼色:「有沒有耍你,待會兒就知道,去把談妥的酬勞準備好,敢欠我的帳?保證你腸子流滿地」
  基地長瞧他們自信滿滿,格外胸有成竹,暫且相信這些神秘人:「通通有退後!誰敢亂來,我叛他死刑!」
  「開工了」胡黎輕聲對著小伙伴們交待。
  「是!」一身黑衣、面罩遮掩的小伙伴們,拔出腰際的武器,扭了扭脖子,開始斬殺現場的喪屍,數量沒有很多,才一百萬上下,使異能的話不夠刺激!直接肉搏得了。
  胡黎摸清這群喪屍的能耐:「老公,五級的頭目交給你了」她沒打算摻戰,這群人看起來意圖不良,她負責保護自己的小伙伴們。
  「恩!」嚴肅往後一望,轉身急速奔跑,朝著喪屍指揮者而去。
  站在城牆上的持槍漢子們,看著他們大顯神通,俐落收割喪屍頭顱,無不驚嘆:「啊~好可怕的攻擊方式」一個人一把冷兵器,竟然能對抗喪屍大軍,多麼強悍的體術。
  莫約兩小時經過,城外的喪屍數量寥寥無幾,有幾個人突然扣了板機,對著牆底不停掃射,胡黎眉頭一皺,使精神力將那幾人,從城牆上拖落地面,讓他們被喪屍分食而死。
  「你們殺人了!殺人了!」十幾名持槍守衛,驚聲大叫著。
  胡黎怒罵:「敢放冷槍,欠死!」小伙伴們清空所有喪屍,靈活甩了甩刀,站在胡黎身後,不說一句臉色不善,千星基地的人…不是什麼好蛋。
  基地長突然現身,對著那群漢子大罵:「誰準他們開槍的?簡直混蛋!妳殺得對!殺得對」
  基地長朝著守城門的人手吆喝:「底下的還不快開門?」
  基地長臉上堆滿奉承的笑,熱情招呼:「諸位貴客請進、誰進呀!一千噸的肉,我們立馬準備」
  胡黎看著厚重城門開啟,領小伙伴們進入:「恩」晶核全掏了,屍體她不想管。
  一名嬌俏女子身穿洋裝,莫約十七、八歲,突然跑進會客大廳:「爸爸,這些就是藍氏派來的人呀?怎麼才五個?」
  基地長皺著眉,一臉嚴肅:「小孩子不懂事,不要多話,去旁邊!去」
  他鞠躬哈腰地招待這批神秘客:「各位請坐呀!要不讓我作東請你們吃頓飯?」
  「不必」胡黎領著小伙伴們,坦蕩杵在大廳中心,連坐下都不想。
  胡黎想立刻走人:「外頭的喪屍,我們已經清掉,麻煩把酬勞交割清楚」
  嬌俏女子一臉不屑:「你們才五個人,吃一千噸的肉不嫌多嗎?」
  胡黎冷眼瞟了她一下:「我吃多吃少與妳何干」
  基地長千金彷彿被寵壞了,自目的徹底:「喂!你們為什麼這麼利害,平時是怎麼練的?」
  「喂!我在問妳話呢!」她瞧胡黎看都不看自己,有些惱火。
  胡黎轉頭望著她:「妳有過幾個性伴侶,一共跟他們做了幾回?」
  千金被胡黎的嗆辣愣住:「妳、妳…哪有人這麼問話,妳太失禮了」
  胡黎完全不給她留臉面:「妳能問我隱私,我不能問?好笑了」
  千金氣得跺腳,挽著父親的手臂:「爸爸!你請的這是什麼人?態度真是囂張,會殺喪屍了不起呀?活該你們遲早被喪屍啃了」
  基地長一臉苦惱,安撫著自家女兒:「哎呀~我的小祖宗,妳少說兩句!這是咱們千星的恩人」
  基地長努力賠笑臉:「不好意思!我這唯一的閨女讓我寵壞了,是我管教無方」
  千金將白目貫徹到底:「喂!反正你們沒使多大勁兒,不如拿十噸算了」
  基地長嚇得不輕,趕緊阻止:「乖女,價格一開始就談妥的,妳別再說了」
  基地長千金指著那五名黑衣人,理直氣壯:「哪有什麼不能談的!他們這麼厲害,還會怕沒東西吃嗎?可是我們百姓還挨著餓呢!爸你一口氣給了這麼多肉,我們以後怎麼辦呀?」
  胡黎冷聲說道:「基地長,我相信Maxine連說過,敢賴我帳的下場」
  基地長急得額前全是細汗:「是是是!一千噸在準備了,麻煩你們稍等一會兒,馬上就好了」
  基地長千金氣惱得不行,指著胡黎就罵:「你們那麼厲害,佔一般百姓的便宜,不覺得丟臉嗎?你們分明趁人之危,你們武功這麼高強,幫助一下可憐的倖存者,有什麼不對!」
  胡黎看著那名女孩,涼涼反諷:「基地千金,妳兩只眼睛這麼漂亮,分我一個吧!反正妳一眼就能看」
  「妳、妳神經病!哪有人這麼要東西,你們是不是一隊人都瘋子?」基地長千金嚇了一跳,挽緊了父親的手臂。
  胡黎眼眸半瞇,輕聲說著重話:「妳這麼愛百姓,我成全妳…用妳的一手一腳,抵那一千噸的肉,如何?」胡黎使著熟練精神力,將白目千金掰成大字形,接著吊高了離地漂浮,週圍的人無不白了臉色,好可怕的異能者。
  白目千金哭得花容失色:「爸~救我、救我!不要讓她取我的手腳」
  基地長見狀雙手合十,低聲下氣:「高手開恩呀!我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
  胡黎收了精神力,讓白目千金自由落體,摔得她混身酸疼:「合作很不愉快,絕沒有下次」他們最好燒香拜佛,祈禱千星基地高枕無憂,甚至刀槍不入。
  「鳴鳴~我身上好疼…」白目千金揉手按腿的,哭得滿臉是淚水。
  基地長看了看門外,恨不得盡快送走這幾個瘟神:「諸位高手們,一千噸準備好了!給您放在庭院裡,麻煩您親自點點」
  胡黎領著小伙伴們,走向庭院中央,那裡有幾百只大木箱,碼得整整齊齊,正當她距離木箱,只有五大步距離時,嚴肅拉住了她手臂,心會神領的她,立馬明白…有詐!
  基地長瞧黑衣人察覺異狀,立刻按了口袋裡的啟動鈕,引爆大量C4炸藥,心存歹意的他,誠心過河拆橋,一開始便沒打算,老實交付酬勞。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後,現場一陣狼藉,滿地木片碎屑,煙霧逐漸散去後,並未發現他們的屍體。
  基地長刻意落後十幾步,就是為了炸死這群黑衣客:「人呢?有沒有看清楚在哪?」他媽的命真硬!自動步槍沒能掃死他們,現在炸藥總能炸死了吧!
  胡黎領著自家小伙伴,站在對面三樓高的屋頂:「基地長,你肯定非常想見識,我整治人的手段」驚覺有詐的她,使精神力化出三層堅實結界,護著小伙伴們,迅速遠離爆炸中心。
  手段毒辣的基地長沒料到,他們腳程如此快速:「你們、你們…快呀!快開槍!掃死他們全部,掃死他們!」三十幾名持槍守衛們,立刻聽令開火,對他們不停掃射。
  胡黎不閃不躲,撂下狠話:「明天,我會來滅了千星基地!不想死的人,速速離開」說完以後,他們頭也不回地跑了,迅速消失在眾人眼前。
  基地長氣得不輕,不停抬腳狂踹手下:「你們幹什麼吃的?這樣都射不死,我養你們幹什麼?廢物!廢物!」他本身是力量變異者,這幾腳可是毫不留情,幾名男人被踹飛,有一個肋骨全裂了。
  怒火攻心的歐陽宇,轉頭對著身後的女兒,就是狠狠一耳光:「妳也是廢物!拖延時間都不會,養妳幹什麼?哼!」
  歐陽美美捂著臉,滿面淚痕:「爸爸,對不起…請您原諒我」媽媽還活著之際,她的確是飽受疼愛的小公主,不過媽媽過世後,她是任父親打罵的受氣包。
  歐陽宇撒下了偽裝,恢復他平時的跋扈態度:「廢物!全都是廢物!還不來打掃乾淨?」
  一名持槍漢子,看著被木箱碎片刺傷的幾人,滿身是血倒臥在地:「基地長,炸傷的那幾個兄弟…怎麼辦?」
  為了取信五名黑衣客,並非所有守衛都知情,那是致人於死的烈性炸藥,這幾名受重傷的男子,便是走在黑衣客後頭的肉牆,保護了後側的歐陽宇與其它隨扈。
  歐陽宇看都不想看:「扔出去不會?腦袋裝什麼?快給我處理掉,礙眼!」
  那幾名躺在地上的漢子,止不住的疼痛:「求求你…給我一槍吧…」
  他們捂著血流不止的傷口,苦苦哀求:「求求你…讓我好死…」
  「這…」持槍守衛們面有難色,不敢擅自作主。
  歐陽宇跋扈小氣、自私冷血,千星基地人盡皆知:「誰敢浪費子彈試試,一發要五晶核買的!全都扔出去」反正外頭有大批喪屍,全堆在一起,再放把火燒了乾淨。
  「對不起…」持槍漢子們輕聲道歉,將那幾名不幸受傷的男子,盡量輕柔地抬起來,就往基地外走去。
  那幾名曾是基地守衛的人,懊悔不已:「歐陽宇,你這麼狠…你會不得好死…」
  歐陽宇頭也不回,走進辦公大樓裡:「哼!你他媽要死的人,還廢話!」
  赫林沒被暗算的這麼狠過,氣得張牙舞爪:「他媽的!竟然想殺人賴帳」
  「意料之中」正當所有人以為,黑衣客逃離了千星基地,他們只是尋一處偏僻的荒廢獨棟民宅,悄悄躲在這兒稍作休息。
  晨浣瞧胡黎使精神力挪移著傾倒家具,打算整理出一塊空地,他明白今晚在這過夜了:「姐,妳打算怎麼滅了千星?」
  「盜空物資」胡黎將所有門窗緊閉,架上屋內的舊傢具,慎防外人窺見。
  赫林恨不得折了基地長的頸子:「呦!這個好,那我們分別擔任什麼崗位?」
  胡黎拿出一張地毯,接著緩緩坐下:「待會我們先吃晚餐,然後你發傳單」
  「發傳單?」赫林一臉懵逼。
  胡黎盤腿而坐:「百姓是無辜的」
  赫林點頭:「那是那是,然後呢?」
  胡黎大略探過,附近城市幾乎全被搜空,想要物資得往更南,進鄉村、樹林、荒野找,純屬碰碰運氣:「夜深了後外頭逛逛,變異生物一堆呢!鄰近地區還有物資的話,全撿了」
  赫林砍了幾十萬喪屍,嫌不過癮:「這個好這個好,然後呢?」
  「然後你閉上眼睛,睡覺」胡黎全神入定,散出精神力搜索,不再開口回應。
  三小伙伴你看我我看你,算了!先上樓整理要睡的地方,姐就交給姐夫守護了。
  莫約三十分鐘後,胡黎張開眼睛:「恩,我曉得了」不曉得什麼時候,嚴肅將她攔進自己懷裡,她只像小袋鼠似的,窩在嚴肅臂彎之中。
  「妳沒事吧?」嚴肅輕吻了胡黎的臉頰,一臉擔憂。
  「我沒事,但他會很有事…」想起那一場爆炸,胡黎心生怒火。
  胡黎窩在嚴肅懷中,小鳥依人:「幸虧有你…」哪怕嚴肅沒察覺炸藥的存在,那堆炸藥也傷不了他們任何一人,胡黎隨時都張著無形結界,保護自家小伙伴們。
  「他找死!」嚴肅眸光一冷,恨不得立刻焚毀千星基地。
  「這種地方真不是人待的,毀了就算了」胡黎的精神力在城中巡視過一遍,愈看愈不爽。
  嚴肅知道,胡黎指著那一堆臘肉,讓西部基地安然渡冬:「恩,找到了嗎?」
  「恩,找到了」基地方的所有物資,都藏在地底五米深的堅固碉堡,鎖在號稱無法破解的多層鋼門裡頭,若是想強行破壞鋼板,門裡暗藏的鎖盤會卡死,那道門便永遠打不開了。
  嚴肅還不清楚,胡黎打算怎麼進行盜物資一事:「老婆,要我幫忙嗎?」
  胡黎巧笑倩兮,雙手勾著嚴肅的頸間:「好呀…我需要你,先親我一口…」
  「樂意之至」嚴肅輕淺微笑,低頭吻住他的小女人。
  一行人吃飽喝足後,胡黎使精神力刻了一個木頭章,寫著”千星必亡”,然後拿出一疊B5影印紙,讓他們沾紅印泥一一蓋滿,最少有上千張。
  胡黎吩咐工作:「小浣你陪阿赫去,幫忙看著」
  「是!」夫夫檔準備妥當,打算趁著夜色掩護,將傳單散在基地最熱鬧的區域。
  胡黎另有別的事情要忙:「小堯,跟我走一趟!」所有人兵分兩路,進行手頭上的工作。
  嚴肅拿出一輛休旅車,快速穿梭在街道之中,他很清楚胡黎的目的地,駕駛有精神力就是辣麼任性,見著擋路的東西,異能一使扔到旁邊。
  三人杵在岸邊遠眺,小堯不算長的人生裡,聞過不少可怕味道,現場這股嗆辣膻臭,能擠得進前三:「哇~超臭!這麼寬闊的大湖,全成了黑稠泥漿,堪比焦油池」流星雨過後,這座淡水湖被嚴重汙染,沒有活人願意靠近。
  胡黎使著精神力摸索:「小堯,待會兒我撈東西出來,你澆水然後急凍,懂?」
  「姐,妳想撈啥來吃?」肖堯有些詫異,這池子竟然能有生物。
  胡黎蓄勢待發:「我是想試試,能不能撈回去養殖,變異獸生命力特強」
  肖堯好奇:「怎麼不用水桶裝著?」
  「裝不下呀!來了!接住」胡黎高舉右手,先來一條魚試試默契!
  「天呀!好大一尾草魚啊!」這是海豚嗎?這麼大一隻!肖堯連忙灑水急凍,丁點兒不含糊。
  胡黎使精神力,立馬收進儲物空間裡,很好!肖堯眼明手快,兩人配合的默契極佳,血盆大口的變異獸,還沒搞清楚狀況,已經變成一塊硬冰。
  胡黎張望身邊的小堯:「還行嗎?」
  肖堯目露精光:「恩,我可以的!」
  胡黎興奮的雙手互搓:「我們多撈一點兒,增加養活的機率呀!」
  肖堯用力點頭:「養不成至少能吃呀!這都是肉呢!可別浪費了」
  胡黎輕笑出聲:「恩~你這孩子真是深得我心,咱們再來」
  「來囉!」胡黎手一抬,從焦油一般的池裡,撈出幾尾香豬似的胖魚,肖堯立刻靠近撒水,秒秒鐘凍住牠們,眨眼間一塊塊大冰,整整齊齊堆在一起。
  「哇~烏龜精呀!」肖堯看著冰中,表情猙獰的水生變異獸。
  胡黎要撈之前,早就看清楚是啥:「這是甲魚,鱉」
  兩人玩得興起,一個隔空取物,一個撒水速凍,合作收了一堆變異桂魚、花鰱、鯰魚、甲魚、小龍蝦、淡水螃蟹、荷包魚、石螺、水草,隨便秤一秤也有幾萬斤,夠小伙伴們吃上十年、八年。
  肖堯興奮的要飄起來了:「姐!這回賺大了,養不成也能吃上幾年」
  胡黎雙手插腰,迎風朗笑:「呵呵~」怎麼可能會養不成?姐偷了那麼多小苗,都放在空間裡了。
  「希望小龍蝦可以養得成,我特別愛吃!」他最喜歡吃蒜蓉口味的,這是奶奶的拿手菜之一。
  胡黎點頭應是:「恩,聽說小龍蝦的生命力本來就強,很有希望呦!」
  負責望風的嚴肅,出聲提醒:「走!池中王動了」
  胡黎拉著小伙伴,拔腿就跑:「小堯,快~咱們快溜」三人跑出一段距離後,嚴肅拿出汽車,三人搭車逃離現場。
  肖堯坐在後座,瞧那頭變異獸拔山倒樹而來,氣得不輕呀!「天呀~那是傳說中的玄武嗎?」
  胡黎大方解惑,想在人家管轄的區域偷東西,當然得先摸清底細:「五級的變異甲魚,是這池裡的老大」上千斤的巨大甲魚,憤怒值高達三千七百五十,追在汽車後頭跑,大嘴巴開開閤閤,試著咬住車屁股,膽子小點兒的,尿袋都能給滿了。
  肖堯陷入美味的回憶:「好多肉 一﹃ 一」
  胡黎看著照後鏡,唇際微勾:「你愛吃甲魚?」
  肖堯有些羞怯:「還行,只是瞧牠肉多,嘴饞了一下」
  「你今天辛苦了,姐待會兒給你煮甲魚當消夜吃」捉魚速凍的活兒,胡黎一個就能幹,帶小堯一起是為了見證,替她養殖業的種苗,合理化來源罷了。
  「姐,那些不是要留著,試看看能不能養嗎?」嘴饞歸嘴饞,殺雞取卵的事情,肖堯不會做。
  「我有冷凍切塊那種」咳咳~她可是收了上萬貨櫃的女人,各式物資包羅萬象。
  「恩,那麻煩姐了!我喜歡紅燒的」想起甲魚的鮮甜美味,肖堯都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突然間,有個瘋婆子從房裡衝出來,大喊大叫:「Yes~Yes~Yes~我超爽的~」難得胡黎容貌脫俗絕美,嫻靜猶如花照水,恰似一朵輕雲剛出岫,一開口全尼馬破功,這畫面…不忍看呀!   三小伙伴瞧胡黎在屋裡跑來跑去,外帶蹦上蹦下,他們淡定地端著美味點心,視線隨著她身影飄乎,不曉得她在興奮什麼。   
      「恩,謝謝妳!」段瓏再次道謝,有些好奇野餐籃裡裝著什麼。   「走了」胡黎牽著老公的手,逐漸消失在段瓏視線範圍。   隔天早上,有備而來的胡黎帶著老公,想奸紀驍一票大的,怎料一遇上紀驍,他話匣子怎麼也閤不上,陸陸續續說了一堆。  
      三小伙伴坐在桌邊,大方揭了面紗,好整以暇地挑選喜歡的,直接開啃。   紀驍跟元淳遲疑了一會兒,不敵美食誘惑,趕緊圍在桌邊,拿起捲餅大口咬。    「舅舅,你喝什麼?」   「奶茶!」   「恩」   「元叔叔呢?」   「我自己來,你吃!不忙」元淳動作俐落,給自己倒了一杯柳橙汁。  
      仰頭張望,天空一片漆黑,不只沒有月亮,連顆星星也不見,可這一帶卻是燈火通明,只因一堆男性化身倉鼠,不停揮汗踩著自行車,正以人力產生電能。   這是此地特有的發電方式,讓活人不停踩踏板,車身皮帶連接發電機,透過轉化模組,進一步儲成電力,讓這一座小城燈紅酒綠,隱隱光暈直透天際,成了人人口中的不夜天
      「小堯,澆水」   「是!」   肖堯對著每一株仙人掌,澆下七級異能淨水,那幾百株仙人掌跟瘋了似的,大肆增生擴張抽高,幾乎長滿了整片範圍,令人難以想像,三個小時前,它們是巴掌大的半截葉子。    「哇~小堯造的水太神奇了」
      「蓉蓉,你別變來變去了,白疼的!我保證你在這裡,沒人知道」除了胡黎與嚴肅,無人知曉段瓏身在何方,誰會來殺他?更何況要進入地下石洞前,得先經過她的私有領域,胡黎有成千上萬種方式,整治那些入侵者。   「我再想想…」段瓏沒有答應,提心吊膽的活了這些年,他不敢輕易鬆懈。  
      突然間,有個瘋婆子從房裡衝出來,大喊大叫:「Yes~Yes~Yes~我超爽的~」難得胡黎容貌脫俗絕美,嫻靜猶如花照水,恰似一朵輕雲剛出岫,一開口全尼馬破功,這畫面…不忍看呀!   三小伙伴瞧胡黎在屋裡跑來跑去,外帶蹦上蹦下,他們淡定地端著美味點心,視線隨著她身影飄乎,不曉得她在興奮什麼。   
      「恩,謝謝妳!」段瓏再次道謝,有些好奇野餐籃裡裝著什麼。   「走了」胡黎牽著老公的手,逐漸消失在段瓏視線範圍。   隔天早上,有備而來的胡黎帶著老公,想奸紀驍一票大的,怎料一遇上紀驍,他話匣子怎麼也閤不上,陸陸續續說了一堆。  
      三小伙伴坐在桌邊,大方揭了面紗,好整以暇地挑選喜歡的,直接開啃。   紀驍跟元淳遲疑了一會兒,不敵美食誘惑,趕緊圍在桌邊,拿起捲餅大口咬。    「舅舅,你喝什麼?」   「奶茶!」   「恩」   「元叔叔呢?」   「我自己來,你吃!不忙」元淳動作俐落,給自己倒了一杯柳橙汁。  
      仰頭張望,天空一片漆黑,不只沒有月亮,連顆星星也不見,可這一帶卻是燈火通明,只因一堆男性化身倉鼠,不停揮汗踩著自行車,正以人力產生電能。   這是此地特有的發電方式,讓活人不停踩踏板,車身皮帶連接發電機,透過轉化模組,進一步儲成電力,讓這一座小城燈紅酒綠,隱隱光暈直透天際,成了人人口中的不夜天
      「小堯,澆水」   「是!」   肖堯對著每一株仙人掌,澆下七級異能淨水,那幾百株仙人掌跟瘋了似的,大肆增生擴張抽高,幾乎長滿了整片範圍,令人難以想像,三個小時前,它們是巴掌大的半截葉子。    「哇~小堯造的水太神奇了」
      「蓉蓉,你別變來變去了,白疼的!我保證你在這裡,沒人知道」除了胡黎與嚴肅,無人知曉段瓏身在何方,誰會來殺他?更何況要進入地下石洞前,得先經過她的私有領域,胡黎有成千上萬種方式,整治那些入侵者。   「我再想想…」段瓏沒有答應,提心吊膽的活了這些年,他不敢輕易鬆懈。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