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耶穌降生的先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上有不少預言,有人說,聖經上的預言除了啟示錄以外,其餘全都應驗了。按聖經的書卷分類,以賽亞書被歸到先知書。以賽亞預言了耶穌的降生、受害。以下列出以賽亞預言耶穌降生的經文: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賽 7:14)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 9:2,6)
從耶西的本(原文是丕)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賽 11:1,10)
上面提到的耶西是大衛王的父親,按耶穌的族譜是祂的祖先。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賽 61:1,2)
第 53 章更是整章都預言耶穌的生命,摘錄其中最廣為人知的部分如下: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 53:1-5)
大腦結構有點奇怪的我有時候總不免覺得,上帝你為什麼要造我啊?但是幸好祂不是不明白我的苦楚,因為祂曾經親自降世為人,受了諸多苦難,例如孤單、貧窮、單身、遭親人誤會、受家鄉的人鄙視、無人瞭解、被排擠、被嘲笑、被出賣,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人生的難題,除了生病、年老以外,看來你我的困頓委屈,耶穌都經歷過,祂能體會身為人的軟弱,重要的是祂是我們的中保,在上帝面前為我們代求,是人和上帝之間的橋樑,因此我們大可透過禱告將自己交在祂的手中,「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
37會員
412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疲乏時,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綴的星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創世記》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進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从预定论看耶稣的死法预定论是说世上的一切在开始就被造物主设定好了,如同一个程序的向下反应一样。预言体系和预测体系正是预定论的一个明证(好吧,你看不懂圣经预言,你也不知道算卦这事,那只能姑且把这个逻辑当成一个推理前提吧)。 假定耶稣是有智慧的,那么他一定能预测到自己的死法(姑且不说他是用什么方法),经文也明确说了,耶稣
avatar
司成
2021-07-30
青梅竹馬 緣定三生 耶穌基督 一往情深老吳夫妻,青梅竹馬。同個村子、隔壁人家,你家九個娃、我家一打,稱兄姊、道弟妹,打打鬧鬧、同進同出,長子十七、長女十六,結成兒女親家,再理所當然不過,反正你家就是我家。 弟弟妹妹、接二連三成家,第三代開始咿咿呀呀,家裡鬧哄哄、整天嘰嘰喳喳,人多口雜、心眼冒芽。小吳小倆口,一人揹一個、抱一個,手牽手、向
Thumbnail
avatar
徐葳葳
2021-05-16
遺忘之書C:柯慈的烏托邦寓言──《耶穌的童年》、《耶穌的學校生活》「當你坐船航經大海,你所有的記憶都會被洗淨,全新的生命就此展開。事情就是這樣,這裡沒有過去,沒有歷史」。這就是故事的基本設定,他們都是從海上來的新移民,沒有過去的記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來自何處,甚至,連名字也不是他們真正的名字,是進入這個新世界之後被「給予」的。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0-07-12
末日預言,探究人生的意義光圈一個人生存的意義為何? 深夜時思索著,來到地球中心是否有我未知的任務? 任務是什麼? 生存、關愛、包容還是學習探索體會地球人的一生!!! 萬物為天地之間的聯繫悄然地與宇宙於肉眼科學無法偵測的微小視野中碰撞並產生前所未有的浩漢倉穹呈現於世人面前!!! 人類的渺小,無法抵禦大自然森林怒吼的反撲,恐懼深埋
avatar
sansan33夜未眠
2020-03-19
-末日預言- 近期發生的肺炎和流感,難道就是古今中外预言中的末日大瘟疫?地母經+劉伯溫碑記都提到這次的災難?今天不講陰謀論,今天來講中國的預言,和中國所教的因果業力法則,才可以在這次的劫難裡,全身而退阿! 近日,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呈爆炸式增長,並出現人傳人的傳播,當局下令武漢封城,全中國正面臨越來越嚴峻的形勢。幾乎近幾年世界各地都會發生大災難,其中包括戰亂、旱災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2
-末日預言-全球的動亂示威抗議,只是地球末日裡的收割開端而已! 準備好將會有更多啟示錄裡的災難發生!(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 我等待了14年! 離開台北, 等的就是最近的這個時刻! 終於等到了這刻。 全世界開始在每ㄧ個國家暴亂抗議, 就如同飢餓遊戲ㄧ樣不同的區塊 (區就是國家)抗議貧富差距。 今年將開始啟動逮捕這ㄧ些菁英。 然後人類歷史上的金融體系將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