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歌:beco (騒音のない世界)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是被他的截圖影響,總覺得像是在橫跨在車水馬龍之上無人的天橋中獨舞的女子,的歌。有謎題,但是不在乎是否有人能解開他的謎題。
  短短的前奏像是夢的尾聲,然後被繁忙的平日淹沒,又再撲騰著浮出水面,心想「再不趕快我就要忘記了」一樣。但是「要忘記什麼呢?」像這樣的一首歌。
  像搭上閒散的長途臥鋪夜班列車一樣。像是準備在深夜熄燈時間沒有廣播站名的地方下車一樣。像是在深海裡一樣。
  從2017年起維持著「一個月一首歌」的企劃,有強烈的風格卻又很能融入在諸影片中安靜地當稱職的襯樂。不過僅僅聽了四五首,竟然已經可以直覺地在偶然點開(或者經過演算法精密計算地點開)影片中猜出是beco的歌。
  這樣「一個月一首歌」的企劃,居然還包含著「免費素材」的部分(所以我才會在其它地方聽到他的歌。)有興趣的話請到他的網頁或YouTube頻道首頁閱覽使用規則。
  部落格中有一篇文章講到關於如何創作的。基本使用樂器、工具亦有說明,我感興趣的是他的結尾,腆顏略譯如下:
  以上,我試著寫下我是如何作曲的。雖說想試著記錄下來,卻發現所謂作曲的工程或許可以說是將浮現在自身內側的想像(畫面)具體化的過程,我想或許是憑靠感覺的、直覺的東西吧。所以要將這些過程實際拓印成文章,還是有難以表述的地方。不過最近漸漸能像畫畫一樣作曲了,覺得很有趣。我總是在摸索新的事物,希望能繼續超越各位的期待。
騒音のない世界BLOG - どうやって曲を作ってるか
他的歌或許像在唱片行挑黑膠一樣,眺望著唱片封套想像會是怎麼樣的歌。
(拍攝: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24內容數
主要以主機遊戲為主,觀察題目多為故事創作、人物塑造等,雖然是觀察,但寫的是主觀感覺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