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人的奈米機場測試--寒假第3週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田艸一:所以,參數只能是做造型嗎?你不能做到設計上的設定嗎? 弓長暐玲:下次上課盡量生出來......
以上為我和指導老師為期半學期的對話模式,說了半學期的謊,終於貌似要兌現了,可喜可賀!!
文字解釋:
我想讓算式幫我決定配置選擇與空間量,利用"人在空間點的流動數據",得出每個空間被使用的次數。利用次數,我們可以決定走道面積被服務空間面積
走道面積:次數在空間越多,空間受到的擾動也越多。也就是說,"尖峰人數/次數"會反比於走道面積。
被服務空間面積:使用次數*空間係數得出。利用被服務空間的配置營造出動線,也成為控制蹓躂的主要方式。
最艱困的120分鐘-數據的設定來自霧季時尖峰小時的人在空間中的流竄,作為空間分析的數據來源。數據內容包含,怎樣的身分,用怎樣的交通方式進入航站,他在航站中的空間流竄為如何。由此得出停車場面積,航站內面積以及使用者需求。也做到All Data Are Local!
圖面解釋:
字很大顆是因為這是交快報用的圖檔
尖峰時期使用者與空間的數據圖,以這個為依據座空間量與配置訂定

十個人的奈米機場測試

以下是我用以上方法,設定十個人進到安檢門之前的空間配置測試
我先設定十位旅客進安檢門前的動線狀態,將使用次數*空間係數得出面積。目前先將空間皆以1.4去處理
設定好主要的配置,按照設計來做空間面積以及之間的道路與關係連結
算出來的多種配置可能性
快可以放寒假了(。ì _ í。)
掰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