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不會一直很美好的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大多數的人如果看到我這標題,可能會先想到這什麼極悲觀的言論,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經歷了什麼難過的事,才會想到這種標題。但其實我沒有!
昨天提早下班,然後最近年又收到年終發下來的通知,有一筆額外小錢,立馬犒賞自己,讓自己去間不錯的咖啡廳點杯喜歡的咖啡,配上想吃的甜點給自己一個奢侈的小下午,而且在那家咖啡廳我發現一本之前就很想看的小說,剛好趁那下午空閒把書給看完,心裡覺得舒服踏實,真希望自己每天可以這麼悠遊自在。可是就像我標題所說的日子不會一直這麼美好。
隔天起了個大早工作,比平常上班早兩三小時吧!想吃的早餐店也剛好沒有營業或是沒有賣我喜歡吃的三明治,再來今天早上工作時,交代下去辦理的事情根本沒有做完整,一早就是各種無奈,相比昨天下午真的是天壤之別,可這不就是人生嗎?偶爾有開心的時候,也有難過不高興時候,我也會期待童話故事那樣的結局,「從此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人生不是童話呀!而且誰知道哪天那些王子公主他們婚後發現彼此生活習慣不適合,完全無法生活然後離婚了!
再來會下這標題主要也是想時刻提醒自己,要有些危機感,別因為現在安逸就放下了警覺心,所以可能遇到一點點小挫折或困難,情緒就被嚴重影響了,例如:或是今天點了一杯不好喝的飲料,就覺得心情很差,花了錢又買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但真的是可以讓人心情很差,對我來說)就是有這些不愉快,才會顯得美好的日子是多麼難得可貴,多讓人珍惜!日子不會一直很美好,但也不會一直很壞,要在快樂的時侯,要好好享受當下,難過時就難過吧!但別太久,因為我想日子美好時候多點!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