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奇怪還是特別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現在是從事教育現場工作,對我來說教學的某一部分,其實就是『社會化』,什麼是社會化?簡單來說。就是融入群體,學會察言觀色,學會溝通表達,團隊合作,表現跟一般大眾一樣。
看到這裡你可能覺得有些地方有點奇怪?每個人應該是獨立特別的存在,不應該盲目的跟從他人,變成一般大眾樣,我們必須要試著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當有較特別的聲音出現時候,又會有聲音說你真奇怪,能不能正常點?這又詭異了,要求一個人特別又不能奇怪,但奇怪和特別到底差在哪裡?在我解讀下來,就只是對方能不能接受而已,遇到喜歡的就會說特別,遇到不愛就會說奇怪!
以前讀書經驗舉例好了,尤其是國中高中時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有類似的經驗,不覺得一個班級感情再好,總會有幾個人比較在班上群體風格有些差異一點,例如大多數的同學在討論最新潮牌球鞋手機或影集時,而我就專注於讀書其他事情不是很注意,比較沒辦法參與聊天話題,我就被默默忽視,然後偶爾趁著教官不注意時候偷訂外送飲料,不會想到找我的那種,然而我的情況也非全然都很糟糕,我國高中還有知己朋友,沒有到被排擠情況,可是不就是只是單純興趣不同和觀點稍微跟大多數的人不一樣,不懂我的人會說我真是奇怪的人,但對我有興趣的人,給的評價是你真酷真特別!所以特別和奇怪的差別,對我來說差別於有沒有興趣。
至於我為何有一部分常被說奇怪的點,我會有『負面或黑暗』,例如:我不想活這麼久,覺得人類學生過後人生差不多就是工作放假工作放假,偶爾可有些娛樂旅行什麼的,但日子都差不多,我就覺得那我可不必活這麼長,聽到這裡就有些人,就會說你還年輕啊人生還有很多可以嘗試,但我就不想做大眾說應該要體驗的事,而且我對死亡的定義就是我只是離開地球去別的地方旅行,但不會再回到地球,也許是換另種形式回來。
我承認也是很在意他人看法的人,畢竟社會是群體生活,即時再怎麼不在意,多多少少我們還是會受他人,但如何在之中找到平衡點,其實最大部分還是自己,我會在意他人眼光,但可能只在乎對我重要的人,或是聽取我也認同的觀點。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