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日記:限時動態的美好

2020/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身邊有沒有一種朋友發的限時動態或一些新發文,總是圍繞食物或是娛樂,例如今天下午再哪個咖啡廳享受悠閒時光,晚餐是吃哪排隊美食或熱門餐廳,晚上在酒吧享受一杯好喝的調酒等。當然除了這種很會分享食物朋友也有很會分享他們生活的朋友,例如:發個香氛蠟燭圖片,來告訴他們的夢有多香甜、或是又買什麼新專櫃保養品告訴你們他們多愛自己、或是發個穿很漂亮的外出照來提醒你『喔!生活如此美好!』
這時身為購物狂的自己,怎麼會放棄這麼多花錢的好理由,網路上不上常有句話說:「我不是亂花錢,只是把錢換成我喜歡的東西!」我開始跑去咖啡廳,即便我通常只是去滑手機而已。而且還不能是隨便常見路易莎,星巴克也只能算勉強及格,一定要那種熱門打卡點,老實說某些店的咖啡單價還真不便宜,但單點咖啡又無聊,非得硬著頭皮加個甜點,明明錢包和體重都不允許這事!最後必須發個照片打卡一下告訴大家,自己生活也很棒!?
這篇可不是在抱怨身邊朋友有多虛偽,只是想提醒自己,『嘿!那是別人!你收入有他這麼多嗎?你這樣有比較開心嗎?』老實說沒有,我承認我愛喝咖啡,但我也可以接受外帶折扣回家喝,甚至自己買好的咖啡豆或牛奶自己泡,另外對於甜點,我也是雖然愛吃,但也很沒有追求多精緻,偶爾全聯中心餅乾也可以讓我得到快樂,也不用吃什麼都得去什麼排隊名店,其實路邊攤也可以,甚至泡麵就能滿足的胃,但還是奉勸各位要注重健康。
但這就是網路世界,我們總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美好面,也許忽略美好的背後,我曾經嚮往過著那些光鮮亮麗的生活,但實際去做了之後其實挺空虛的,你拍完好看照片後呢?食物早已冷了!甚至在熱門打卡景點打卡完就轉身回家,因為自己根本也不知道自己出現在那裡要做什麼,藉此讓我最近思考一件事情『我是想要那種生活,還是我也想要讓人羨慕我生活?」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