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日記:小時候一百塊;長大後一千塊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去夜市,我記得那時候爸爸都會拿出紅紅百元鈔票各給我和弟弟和妹妹一人一張,告訴我們想買想逛什麼就去吧!然後我爸就這麼瀟灑的拋下他三個孩子,就這麼瀟灑的去逛自己的夜市了!印象中拿到那張紅色百元大鈔時心中想,『天啊!我有一百塊耶!』拿到一百元就好比拿到一百萬一樣多,感覺可以買下全世界一樣!
可是等長大工作後,明明手裡拿著更大的藍色千元大鈔,卻不像孩子那時候天真擁有全世界感覺!反而覺得手中的金額好渺小,甚至不如當時一百塊,想著等等買個生活用品都不夠了,或是想結清放在購物車許久的清單也不只要一張藍色小朋友,手上金額變大了,但內心慾望也跟著膨脹了。

時常我們總是會幻想說如果能夠中樂透一千萬就好了,但最近我聽到這句話只會嘆口氣說:「一千萬可能還不夠再台北買房!」我心中慾望怪獸已經大到連一千萬都覺得渺小。隨著長大看到的東西越多,接觸資訊或事物越多,尤其社群網路媒體的發達,看著身邊朋友、新聞網紅或富二代星二代,會發現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精品中還有精品,原來金錢世界可以這麼廣大,但又無聊也不過同樣東西換個等級吧。

回歸到自己身上,問我自己一個月薪水,夠我生活嗎?可以!單純吃喝睡覺的生活當然可以!那如果是有品質的生活呢?這就看大家所追求的品質是什麼了,如果是吃飯都要高檔餐廳,咖啡要星巴克,包包化妝品保養品要專櫃,出門就是叫車,這我現在還是沒辦法!而且我本身不會這麼追求。而且老實說一句話,保養品不一定專櫃好用,咖啡也不是星巴克最好喝。

我也是有慾望偶爾也是想買些奢侈品,好點品質衣服,好吃的美食,但真的一定要花大錢嗎?比起逛百貨公司超市,更愛逛全聯和Costco、有時候很享受路邊平價小美食,還會讓自己享受到便宜和好吃兩種感受。慾望終究歸於自己內心,我當然也會有覺得錢好少錢不夠的時候特別繳費完時侯,或是想特別買心中已經笑想很久很久某牌的包包或是衣服。但這就是自己該努力的部分,就是因為想要所以也要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去達到,不是等著天上禮物地下來,或是釣個有錢人,我很認清自己,我外貌不是吸引人那種,而且錢花自己較實在。

總之我承認心中慾望的膨脹,但這也促使我一部分成長的動力,想要好的生活沒錯,但慾望膨脹也要想辦法讓自己手中的現金膨脹,不然就請克制自己慾望吧!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