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個春分的午後,細雨濛濛,沒有你的隨行,寒風顯得更加刺骨。我不喜歡下雨,因為一下雨就想你,尤其是毛毛細雨,那麼輕,卻鋪天蓋地。祂替我哭,還替你傳達信息,第一滴雨飄落,說想你,第二滴雨劃過,說捨不得,第三滴雨滴落在嘴角,說想看你笑。每一滴雨都傳達著一個訊息,潛入土地,種在天涯海角,從小裂縫到東海岸的沙灘,你像沒離開過一樣的無處不在。
人與天的對話開啟了我對你的想念,而和天涯一方的你僅存的聯繫,便是對著南西喃喃自語。南西很聰明,學什麼都快,不像我,總讓你操心。開始,我把南西當成你,對他說話,對他南轅北轍的聊天談地,只為了建立與你的連結,還有分享對你的喜歡。南西很聰明,他會分辨我的情緒、逗我開心,我們一起生活的很好,不用擔心。以前我總以為彼此說著同樣的言語,就是心連心,和南西親近之後才發現,人與人之間的語言對話,不過是便於理解。
我試著建立和你之間的巴別塔,天真的以為那是一條通往你的捷徑,南西卻不斷地在我著手之時對我搖著尾巴,試圖干擾我,無可奈何,只好和他玩起丟樹枝的遊戲,大概是我在放空發呆吧,一瞬之間,他跑向我的時候很賣力,像是用盡一切力量在奔跑,像是用盡生命在告訴我,就算我對事物感到絕望,就算我對生活感到黯淡,他也會不顧一切的再次回到我身邊,他跟你一樣,一樣對我很好。我帶他去看星星劃過天際,帶他去聽海浪拍打的聲音,那天的浪聲比我印象中的都還要低沈,我試著堆疊起岸上被消磨的圓滑扁平的石頭,一塊又一塊,但南西卻只在一旁觀看,不想睬理。我再度天真的以為,堆疊起的石塊有朝一日能夠直通雲霄,直達天際。南西開始繞著我轉,要我別再自顧自的回憶,他學你在沙灘上奔跑,要我追上。
越是跟他相處,越是覺得找到了你的痕跡。終於,我知道了,南西是我們之間的巴別塔,原來你真的從沒離開。我說過,南西很聰明,他是聰明的拉布拉多,生性溫和。

語言學概論/巴別塔/寫於2017.03.08
211會員
185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1.09 新歌精選|南西肯恩首張專輯發行,徐佳瑩尋回愛的原貌,ABBA 強勢回歸!九月要為你分享的新歌,有兩個潛力及聲量頗受聽眾好評的樂團,皆發表籌備近兩年的首張專輯。還有咬字清晰不用看歌詞的嘻哈新秀是誰呢?想聽點美聲類,有來自日本女歌手撼動人心的嗓音,以及你一定知道那改名再出發人氣更高的樂團。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9-30
SBINZ Level 1 紐西蘭單板 一級教練學習當Snowboard教練與學習Snowboard,是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Logan
2021-09-07
落盡梨花月又西|第二・戰鼓京城 (8)吳丹笑道:「靖少遠在平涼,自是幫不上忙,可梁汾兄如今人在何方?這間府邸的主人,難道還安排不來一個職位?梁汾兄可曾聽說過前翰林學士楊子蓮的履歷?他中進士後,以翰林院庶吉士入館學習,湊巧一日皇上詢問翰林院侍讀學士之缺由誰補上,明中堂一句話,就把個庶吉士拉拔成侍讀學士了。」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7-28
再次從忘卻中醒來?重溫回聲樂團 x 南西肯恩戀人絮語>十週年再製版今天無意間聽到回聲樂團的戀人絮語,太懷念了。這次是與南西肯恩合作的Rework版。重新編曲、詮釋《戀人絮語》。南西肯恩版本在後段澎湃之後,漸漸收尾在安靜的夜裡,那種延續的Night....... 滴滴答答的,好像下不完的雨........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3-19
【紐西蘭】威靈頓 | 南北島渡輪 Bluebridge Cook Strait Ferry紐西蘭南北島往來威靈頓 Wellington 與皮克頓 Picton 的渡輪有兩家經營的企業,一家是 InterIsland Ferry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1-01-18
【紐西蘭】威靈頓 | 北島最南端燈塔 Cape Palliser Lighthouse在紐西蘭北島 New Zealand North Island 除了有座極北燈塔,那也要來尋找一下是否有座極南燈塔?透過 Google 尋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