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病毒就在身邊之居家隔離日記(下)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為COVID-19病毒在每個人身上的反應不同,造成有的人沒症狀、有的人是輕症,但也有一部份人的症狀會很嚴重,萬幸我家法國先生完全是【輕症】…
自從先生確診、我們母子女病毒檢測陰性,全家開始居家隔離-圖片來源:Pixabay

全家居家隔離第三~五天

自從先生確診、我們母子女三人馬上去做病毒檢測呈【陰性】,就開始了全家居家隔離的日子,詳情可參考「病毒就在身邊之居家隔離日記(上)」。
兒子的老師每天會將課堂黑板上課的內容、以及課本回家作業拍照傳給我們,兒子做完所有功課後,我再拍照回傳給老師,讓兒子的課業進度不致落後。
女兒因為是幼稚園中班,我讓女兒在家寫遊戲書,居家隔離第三天時,先生發燒狀況反䨱,還加上咳嗽、頭痛和類感冒症狀,而且咳嗽咳的有些嚴重,所以打給家醫在線上問診,之後再麻煩公婆幫忙去拿了醫生開的處方簽,接著去藥局拿藥品來給我們,所以先生是有服用醫生開的處方藥品治療。
第四天和第五天,先生剩下咳嗽和一些類感冒症狀,而且先生一個人在書房隔離,全家只能靠我一個人來打理照顧,才發現平日裡,我家法國先生真的一起分擔了好多家務,真心謝謝我最親愛的老公。
居家隔離期間,陸續接到朋友鄰居和台灣家人的電話,一位兒子同班同學的鄰居打電話告訴我,兒子班上的另一位女同學的媽媽也確診,只能說病毒真的離大家太近了,完全防不勝防,所以那位女同學也是回家居家隔離。
我家對面的鄰居也打電話給我,問是否要她幫忙採購日用品,真的很感謝有公婆的幫忙,不論是採購日用品,去拿先生的處方簽和藥品,只能說身邊有好公婆、好鄰居、好朋友們真好。

全家居家隔離的第六~八天

一月中法國的大家都在傳,看法國會不會第三次封城,畢竟法國目前累積總確診己超過336萬人,接著在一月底時法國第一總理宣佈法國目前【不會封城】,法國第一總理要大家嚴格遵守所有防疫規定…
全家隔離的第八天早上九點,我帶兩寶做二次檢測,做病毒檢測之前兒子有點害怕,因為第一次檢測時他覺得痛,四歲女兒也說檢測時很不舒服,我說只要頭抬起靠著椅背,棉棒伸入鼻子內採樣時一定要放輕鬆,只要忍耐一下下就過去了。
萬幸我們母子女三人第二次的病毒檢測都是【陰性Négatif】,我們又拿到了3張陰性報告書,現在總共有6張陰性報告書。
檢測的醫護說我們一定很謹慎小心,先生錯開我們,預約了早上十點檢測,我帶兩寶回家後,消毒換了家居服,我還是穿著外出服,戴上一次性手套,然後戴上一次性浴帽。
讓兩寶先各自回到房間看書寫作業,準備了一整套由內而外的外出服,前一晚就放在書房門口,先生先將書房的好幾包垃圾袋由窗戶丟到後庭院,他由車庫出門,將垃圾放入後院的垃圾推車中。
等他出門去做二次病毒檢測後,我馬上消毒他經過的通道和車庫,然後將書房整個打掃消毒一遍。
接著把床單和他穿過的衣服拿出來放入洗衣機,用高溫消毒模式洗,結果我才打掃到一半就接到先生來電,他的二次病毒檢測仍是【陽性】,醫護說每個人痊癒時間都不太一樣,有些人可能七天就夠,有些人可能需要十二天(完全轉述醫護的原話)。
我家法國先生只剩下咳嗽的症狀,味覺嗅覺一直都是正常的,我請他在車上等我打掃完再進家門,我又拿了七套乾淨換洗的衣服到書房,讓先生進入車庫,脫下衣服進書房,先生幽默的說,他又要進入單獨房度假了。
接著再次消毒通道和車庫,然後換下外出服消毒,洗澡洗頭之後才換上家居服,真的真的真的超級麻煩又超級累。
但就是因為如此麻煩的小心謹慎,才能在我家法國先生確診的情況同住一屋,讓他單獨在書房隔離下,我們母子女三人還能頭好壯壯、生龍活虎,每天早晚體溫都正常的拿到了六張【陰性】檢測報告。
因為法國法律規定確診者或接觸者,若病毒檢測呈陰性,只需要居家隔離七天,但我自己想要更加謹慎,經學校老師同意,請我們下週的週一再回學校上課,所以決定和兩寶居家隔離兩週。
萬幸我家法國先生是【輕症】,痊癒後完全沒什麼後遺症-圖片來源:Pixabay

全家居家隔離的第九~十四天

我和兩寶兩次檢測都是【陰性】所以在第十四天的週一,兩寶需要回校上課,前面提到的一位兒子同班女同學的媽媽確診,但女同學本身去做病毒檢測是【陰性】,所以她只隔離了七天就去上課了。
兩寶回校上課的前一天開始下雪,上課當天窗外己經變成一片白色世界,因為學校其實走路不到三分鐘,所以決定換上雪靴帶兩寶走路上學,雖然學校離我們家很近,但平時還是開車接送兩寶上學,我們母子女三人頂著-3度的氣溫,迎著雪花、踏著白色的細雪上學趣。
我家法國先生在居家隔離第十二天時,連咳嗽也消失了,第十四天傍晚預約做了三檢呈【陰性】,拿到了【Négatif】的報告書,先生回家後把書房整個消毒打掃一遍,先生在隔離期間一直持續吃著家醫開的藥,他說真的非常有效,他痊癒後完全沒什麼後遺症,在居家隔離兩週之後,隔天也正常出門上班。
因為COVID-19病毒在每個人身上的反應不同,造成有的人沒症狀、有的人是輕症,但也有一部份人的症狀會很嚴重,萬幸我家法國先生完全是【輕症】,而且是普通COVID-19病毒,現在有太多更強的變種病毒,因為據報導,光英國變種病毒,就比普通病毒致命率多出30%
法國衛生部長Olivier Véran在2月8日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也是法國政府第一位接種的官員,目前法國己有近190萬人接種疫苗。
這一週法國的氣溫很低,最高2度最低-6度,一走出門就像走進了冰箱,而且是負數的冷凍庫中,這將是出門就像走進冰箱的一週,再次謝謝大家在粉專的留言私訊和關心,無論如何,大家真的要千萬保重,祈願世界趕快恢復正常。
今天是小年夜,台灣的大家都在準備過年,祝福大家:牛運亨通、牛轉乾坤,福牛迎春納福、牛年鴻運大吉,讓我們在金牛年,一起犇向幸福。
請大家能不吝給我支持和鼓勵,在閱讀過的文章右邊愛心處【點下愛心】(使用手機閱讀時,愛心則在文章下方)。若您有任何對於專欄文章上的意見和建議,都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私訊到粉專告訴我,謝謝。
★【所有發表的文章,都可分享網址連結,但文章內容未經本人授權,請勿轉載 】
延伸閱讀:
也歡迎大家加入「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臉書專頁,更多精彩資訊、繽紛影片不漏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K會員
307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