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簡單又快樂的幫助他人小方法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To help others is to help ourselves, for the good we do will be returned to us.
近日看了果陀劇場的解憂雜貨店,其實在幾年前我就看過電影了!長了幾歲再看這故事,我有了新想法,比起那些被雜貨店老闆幫助的人們,老闆反而因為幫助他人得到更多的回饋。
幾年前我很好奇地參加了海外志工團,那時需要準備一些教學內容,我們要去偏鄉教小朋友唸書。出發前,大家都想盡量讓小朋友學到些什麼,那時資深隊輔說了一句話,讓我一直記到了今天。
『比起小朋友,我們自己會收穫更多。』
現在想想,似乎是這樣沒錯。比起專業老師,我們其實沒能幫助他們學到多少,更多是陪伴小朋友玩遊戲。
而我們得到了些什麼呢?
快樂、小朋友的熱情對待、一段特別的回憶、可以跟朋友說的故事、朋友的讚美、感覺自己很有用、感覺到自己的善良、自尊心提高、心靈滿足與成就感....
幫助他人其實幫助的是自己呀!

怎樣才算是幫助人呢?

是當志工呢,還是捐錢呢,還是扶老奶奶過馬路呢........當然這些都是,就是需要一點能力才能做到,要有時間,要有閒錢,要剛好遇到。所以想做點善事好像有點麻煩又讓人卻步。
以下4點是我認為方便簡單毫無壓力順手就能做的幫助他人的小方法:
1.感謝
你有曾經被感謝而感到開心的瞬間嗎?"說謝謝"其實是一種禮貌,但也可能讓人感到開心。如果你的一句謝謝能夠讓人心情變好,就算只是一瞬間,也值得我們去做,對吧!
2.讚美
應該沒有人被讚美而不開心的吧(笑),多讚美別人是一件好事,除了讓對方開心以外,還能幫助自己有好人緣,如果你不太習慣讚美的話,就跟我一起多練習吧!每天只要說一句讚美的話就好,一天一句,慢慢地就養成習慣了唷。
3.分享
之前聽到一些人的故事分享,他們不是學者或是專家,但總會有些經驗值得借鑒,或是讓人增廣見聞。所以我認為分享也是一種幫助別人的方法,只要在閒聊的時候,多多分享你的經驗、你閱讀的書本心得、你的知識學問等,那些都能對別人有幫助的。
4.環保
對!沒看錯。買咖啡自帶隨行杯,買便當不用餐具,自備購物袋,買飲料不拿吸管等。環保=減少垃圾,那麼處理垃圾的人就可以少處理一些垃圾;而且自帶隨行杯,不拿餐具吸管還可以減少店家的成本。環保就是愛地球,也算是在幫助全人類;畢竟,誰也不想以後居住環境越來越糟糕,對吧!

研究顯示,幫助他人可以獲得快樂。

那麼,在能力範圍內,在有餘力的時候,在不麻煩的時候,順手幫助別人吧!幫助人可以讓自己快樂,那麼多幫助人,快樂會越來越多唷。
貓眼
貓眼
=像貓咪一樣,像狗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