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幫助人,不是只要心地善良就足夠了。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幫助別人,不是只要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地就已經足夠了。
幫助別人的善心,人皆有之。但是,真的幫助到人、符合對方的需求,卻是一件需要知識和智慧的事。
約是8、9年前,我聽了一場演講,講者鼓勵出國旅行多戴一公斤的物資幫助窮困國家的人民。
我聽後有所感召,因此報名了國際志工。
即使行前聽了說明會,也做了行前準備,要保持一顆彈性的心,就愣愣地出發了。
雖然順利地抵達當地孤兒院,然而,一個禮拜的行程中,我感受到我的無能。
也許,我是自以為窮苦人就需要幫忙。
然而,當時我只是個連挑菜、洗菜都要向人請教,手指不沾陽春水的都市小姐。
讀了那麼多年的書,教育,總是行的吧!好歹我在學時期也是當過家教老師的。
然而,真的實行教學,先別說英文授課講得咯咯巴巴,就連小朋友的基本程度也抓不清楚。
我以為,對於貧困的孩子,我們的到來可以提供幫助,結果我們只是到此一遊的旅行團罷了。
幫助人,原意是好的。
但是,真的能提供幫助,不是只憑善心即可。智慧和技能都是必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6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