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紅書|企業號後台大公開-粉絲數據篇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我們介紹了小紅書企業號後台貼文相關的數據,這篇則是要繼續介紹粉絲相關的數據,還沒有閱讀上一篇文章的人,可以先讀一下《小紅書|企業號後台大公開-貼文數據篇》喔!
登入小紅書企業號平台之後,可以看到後台有許多數據,從左邊的菜單點選「數據中心」,接著點「粉絲分析」。
小紅書粉絲分析。圖源:小紅書截圖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粉絲分析的頁面。這個頁面的最上方是「粉絲數據概覽」,可以選最近7天、最近30天或者自訂時間區間。粉絲數具概覽包括總粉絲數、新增粉絲數、流失粉絲數以及與前7天或前30天的環比。
小紅書粉絲數據概覽。圖源:小紅書截圖
在粉絲數據概覽的下方,是「粉絲趨勢圖」,可以看總粉絲或者新增粉絲的趨勢。
小紅書粉絲趨勢圖。圖源:小紅書截圖
接著可以看到粉絲的性別還有年齡分布。小紅書的用戶超過85%都是女性,而且都很年輕!所以如果看到自己的企業號女性粉絲相當多,而且集中在年輕族群,是很正常的現象。
(備註:以後有時間會詳細介紹小紅書的用戶分析,以及什麼品牌適合在小紅書上面開設企業號,這篇就先不細講了。)
小紅書粉絲畫像。圖源:小紅書截圖
接著繼續在同一個頁面往下滑,可以看到「粉絲興趣」與「粉絲來源」。粉絲興趣應該不用多做解釋吧!就是這些粉絲都對什麼話題感興趣。
右邊的來源則是根據新粉絲的行為路徑所呈現的數據。以這個截圖為例,「發現筆記」的比例代表有74.7%的新粉絲是在小紅書APP的發現頁面,看到小紅書推給用戶的企業號筆記,進而點擊關注企業號;「筆記內容」是代表有10.7%的新粉絲是在企業號的主頁瀏覽了兩篇以上的筆記以後,點了關注企業號;直搜是代表有3.9%的人直接搜尋了品牌名字,接著點擊關注。筆記搜索則是在搜索其他關鍵詞時,在搜索結果頁面看到企業號的筆記,進而點擊關注;其他則可能是用戶在關注其他帳號時,由小紅書推薦類似的帳號,或者是透過私信進到企業號,然後點擊關注
小紅書新粉絲來源。圖源:小紅書截圖
在同一個頁面的最下方,就是地域分布啦!可以根據省份、城市、城市分級(一線、新一線、二線、三線等等)查看自己的粉絲都是在集中在哪些地方,如果品牌有開設線下店鋪的計畫,那這個數據是就非常重要。
小紅書粉絲地域分布。圖源:小紅書截圖
以上就是小紅書企業號後台關於粉絲的數據。接著要來看看「@我」的數據,也就是粉絲在自己的筆記中,有提到品牌名字的那些筆記(不管是使用@或者#都會顯示在這邊)。我們可以點左邊的菜單中的「管理中心」,然後點「@我管理」。
小紅書@我管理。圖源:小紅書截圖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所有提到品牌名字的筆記,點擊「展示」之後,那篇筆記就會顯示在企業號的「@我」頁面中,所有的用戶都會在企業號中看到這些筆記。
小紅書@我管理。圖源:小紅書截圖
如果對小紅書不是很了解的人,下面這張截圖就是「@我筆記」會出現的地方。左邊兩張可以看到@GUCCI的筆記,而右邊的截圖可以看到施華洛世奇並沒有在管理@我的筆記,所以到了這個頁面就會是空的。
小紅書@我管理。圖源:小紅書截圖
今天就先針對數據的部分介紹到這邊啦!除了可以看到這些數據之外,後台還有不少其他功能,比如抽獎活動、門店管理、私信群發、直播等等,以後有時間再來一一介紹。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