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怎麼查競爭對手的微信公眾號粉絲數?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真的太忙了,法國有些地區的餐廳又因為疫情再度被迫提早關門或者甚至不能營業了,原本以為我們公司會因為疫情的關係生意受到影響,不過最近卻來了好多新客戶。
新客戶通常都會問我們競爭對手在中國大陸市場的表現,每次要預估競爭對手微信公眾號的粉絲數都很頭疼,因為微信公眾號的粉絲數一定要登入後台才看得到,所以用過很多個數據平台後,我今天要來推薦這個很棒的查詢公眾號粉絲數的方法!
這個平台叫做西瓜數據(http://data.xiguaji.com/?chl=xiguaji),在這個平台上面有微信和微博的數據,我們今天當然是要來看微信相關的數據,所以請點上方的「公眾號版」之後,用微信掃碼登入。
西瓜數據首頁。圖源:西瓜數據官網
接著就可以看到後台了,左邊是功能列表,大部分都還滿實用的,其中一個就是今天要講的重點:公眾號診斷。
公眾號診斷。圖源:西瓜數據官網
點了公眾號診斷之後,我們可以用ID或者名字來搜尋公眾號,接著我通常會點「公眾號月診斷」,因為有在積極經營的公眾號都會一個月發佈3至4篇的文章,通過文章的表現可以推算出合理的粉絲數。
公眾號月診斷。圖源:西瓜數據官網
假設今天我們要來看香奈兒微信公眾號的粉絲數,利用查詢功能找到香奈兒的微信公眾號之後,點「選擇」,接著點「開始診斷」,過兩分鐘左右再點左上方的「診斷歷史」就可以看到公眾號的後台數據了,應該是滿好理解的步驟吧。
香奈兒公眾號診斷。圖源:西瓜數據官網
根據西瓜數據的計算,香奈兒微信公眾號約有90多萬粉絲,頭條平均閱讀數是5萬多,而且平均每一篇文章有150人按讚。
香奈兒微信公眾號後台數據。圖源:西瓜數據官網
你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嗎?我們還可以看到每一篇頭條文章的詳細情況,以前我都是要自己一篇一篇去點開做紀錄,想到就覺得真浪費時間啊。
每一篇文章的詳細數據。圖源:西瓜數據官網
接著還可以看到基本的粉絲畫像分析,不過我覺得這個分析參考即可,我怎麼想都不知道為什麼香奈兒的男性粉絲會比女性多這麼多。
粉絲畫像分析。圖源:西瓜數據官網
以上就是我目前為止用的最上手的公眾號粉絲查詢方法,這麼方便的平台當然要收費(如果誰知道其他免費的方法請一定要跟我分享喔),一開始試用的時候好像可以免費查三個公眾號,但是超過三個就要付費,費用是一個月399人民幣(好像原價是599人民幣),可以做200次公眾號診斷。除了公眾號診斷之外,當然還包括其他功能,比如閱讀數監控、投前分析、品牌輿情分析、公眾號排行榜Top100等等,所以我認為滿划算。
一般網路上的資訊常常說:每篇文章的平均閱讀數 X 10,大概就是粉絲數,不過其實真的不是!以我們幾個客戶的微信公眾號為例,有時候粉絲數是閱讀數的將近20倍,而且很多公眾號都有花錢買閱讀數的跡象,所以如果要以此來推算競爭對手的粉絲數其實會和真實粉絲數差距滿多。
最後,如果你有查詢某品牌微信公眾號粉絲數的需求,可以留言告訴我,如果我用不完這200次的公眾號診斷,就可以免費幫忙查。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