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庸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庸醫從古至今都來都沒斷過。
差別只在除了教科書之外,自己是不是有持續進修。
反省能力是不是高過自己的面子。
兩岸中西醫的屁股我都擦過。
我也常常在懷疑,他們是不是貸款欠太多,不願意趕快治好病人。
當然也有遇過就是治不好的病。
病人最後不願意配合或是太願意配合治療~
最後被自己或這個體系搞死的也不在少數。
也有的病人不願意把病給弄好,因為他們有著更深的心理創傷。
臨床上很多病人不會跟你說實話。
也常常把責任推給上一個醫生。
當然本職學能很差的垃圾也有。
就像一個班上只會有一個第一名,不可能每個都是第一名。
唸醫學院的人本來大多就都是人生沒遇過什麼挫折的人。
從小能夠專心唸書,本身就是一種階級。
然後年紀輕輕做的又是與生死疾病相關的工作。
久了會有一種錯覺,覺得自己很重要。
別把病人的話太當真。
因為我不想當傻子。
也不想讓自己的自大與虛榮心作怪。
更不想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病人的生與死,權柄從來不在自己手上。
醫者手上的針與藥,唯一治不好的是人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1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onji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安神驅邪的中藥-硃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記憶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這週的中醫紀錄醫生說我的手很冰,問了一些問題。 我跟醫生說:我的手已經比以前好多了。我也照醫生說的先一分鐘
    avatar
    阿婷
    2021-08-28
    《親愛的人生》:關於醫療、老年及照護的思辨這是一本試著對人生最「大」的難題發問的「小」書,探問著有關老年、疾病、死亡及活著的課題。曾獲得文學獎的內科醫師凱倫•希區考克,以細膩而真摯的筆觸展開脆弱性的敘事書寫。
    Thumbnail
    avatar
    游擊文化
    2021-06-08
    關於醫美|做臉|肉毒與玻尿酸我想來分享一下我做過的醫美保養,我從25歲開始就有固定做臉的習慣,後來跟朋友們迷上一陣子蜜糖雷射,效用應該就是跟淨膚雷射差不多,打完會覺得臉變很亮,隔天就好像還好….可能要持續每個月做才有感!但後來我們還是都回歸做臉,因為我們做臉的美容師手技真的很強!!!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0-12-30
    關於醫美|生髮雷射這是我最最近期的嘗試,就是生髮雷射!!!!!某天我轉台看到女人我最大請明星分享他們做過的醫美介紹(我最喜歡這種單元!可以聽到實際案例)那天王思佳就分享到她雖然頭髮多,但覺得髮際線兩側因為常用造型變得有些稀疏,後來發現醫美可以用雷射治療讓髮際線兩側小毛長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0-12-25
    關於醫美|水飛梭今年我還嘗試了一個叫水飛梭的,當時是去家裡附近的醫美診所,想做一般的除斑雷射而已,結果順便被推了水飛梭+皮秒雷射的配套專案,(醫生是說水飛梭作完馬上皮秒對於縮毛孔很有效果)但皮秒我拖到現在一直還沒做,雖然對這項目也是好奇已久,但有點擔心一定要膚麻或打完臉會泛紅的問題,所以暫時先擱著,想等我膚況很穩定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0-12-25
    關於醫美|做臉/肉毒/玻尿酸 分享一下我做過的醫美保養,我從25歲開始就有固定做臉的習慣,後來跟朋友們迷上一陣子蜜糖雷射,效用應該就是跟淨膚雷射差不多,打完會覺得臉變很亮,隔天就好像還好….可能要持續每個月做才有感!但後來我們還是都回歸做臉,因為我們做臉的美容師手技真的很強!!!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0-12-25
    黃軒醫師說:關於COVID19 🦠抗體的一些想法 為什麼COVID19 🦠檢測常常陰陰陽陽? 我們在做covid19 檢測,全世界都在用RT PCR 分子,做病毒的核酸檢測是否陽性。然而病毒🦠量,在我們的身體是起起落落的(如下圖),早在三月份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g Journal Medicine),告知我們從鼻咽或喉嚨採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