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時空遇見妳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我來到日本住已近半年,逛遍了日本許多大大小小的景點,而友人推薦的川越自由行已計畫好幾周,期間遇到颱風、下雨天氣不佳,或是當天懶得出門…等種種理由而作罷。
9月3日早晨終於下定決心出發,從鶴見住所到川越,中途還須搭車經池袋站轉車,大概需要花費一個半小時的交通時間。搭上東武電車抵達川越站時已經快接近早上10點,由於是很隨興的自由行程,我規劃的第一站去了喜多院,之後再去川越城本丸御殿,下一站應該就是要去逛藏の街…。
逛完喜多院,接著參觀完川越城本丸御殿後走出來,剛好遇到一位老伯,老伯說:「可以幫忙做一份日文的旅遊問卷調查。」我爽快答應了。但後來也因為老伯的熱情建議,行程中間又臨時追加了一個冰川神社,當我抵達時已經是下午的1點半。
冰川神社
就這樣,我遇見了她…
從川越城本丸御殿一路步行走到冰川神社,她正好在冰川神社高聳的大鳥居前拍照,我遠遠一眼就望見了她。
「真美」是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跟一般的日本美女一樣穿著打扮很有型。忍不住趁她沒發現的時候,偷偷地拍了幾張她的照片。
我觀察她放了「人形流」,人形流就是先投錢拿一張紙人形,接著對著紙人形吹三口氣⋯,然後對著自己病痛的地方摸一摸,然後邊唱著祓えたまえ、清よえたまえ將紙人形放水流,要讓它通過ㄇ型繩子下面就算成功了!
她也去「姻緣雕魚」那兒釣魚求籤,感覺這個小女子似乎有些心事困擾著她…。
姻緣雕魚
突然間,我看她手拿著粉紅色的姻緣魚要自拍,我便好心的走過去問她,要不要我幫忙呢?或許是我的唐突,還是奇怪的日文說法有些嚇到她,但後來她也讓我幫忙,用她的手機幫她完成拍照。我覺得怪不好意思的,隨意逛逛後就悄然地離開前往下一站藏の街。
我在冰川神社前的公車站等公車,正好看到她也慢慢走來,臨上車前我問了她一下,這個"一日卷"車票可搭這輛公車嗎?她說:她也不知道(這是我第二次開口跟她說話)。後來我覺得應該直接問公車司機比較清楚…。
就這樣我們一起搭了同一班公車,只是我站在公車前端,她則是坐在公車後段,我偶爾有意無意地回頭偷偷瞄她一眼。
到了藏の街,我先下車走到前方過了馬路,想不到很巧她也下了車。
這時,我刻意放慢腳步,跟她點個頭,示意讓她先走。走了一小段,忽然她回過頭對我微笑,我也不知當時的我那裡來的勇氣,靦腆地問了她:「妳是一個人來玩嗎?要不一起逛街呢?」沒想到,她竟跟我說:「好的,那就由她來介紹這裡吧!」
我叫森,妳呢?她清楚地在我的手上寫下她的名字--小紗。妳叫小紗。到這個階段,我們應該算是正式認識了!
我們緩步走在川越藏の街的街上逛了二個小時,期間一起看衣服(她還拿男生的日式浴衣在我身上套量;小紗說這件穿起來好看…),又看著可愛的小飾品,還一起喝飲料,一起吃冰淇淋…,就像是老朋友一般。當然她說著我似懂非懂的日文,話題越聊越多,知道小紗今年27歲,出身(來自)琦玉縣,家裡有母親和姊姊一起同住,目前工作地點在新宿區,是個醫院的受付(櫃檯)服務人員,每天早上總要從住所搭一個多小時的車才能到達醫院上班,周一和周四是固定的休假日,重點是她目前沒有男朋友…這樣的美女沒有男朋友,我反倒覺得奇怪了。
原本我就打算今天的晚餐去巢鴨的食堂吃飯,不知為何上次去過後,特別喜歡那家食堂(餐廳),喜歡吃那裡魚的料理。
為了表達小紗這麼懇切陪伴我逛街,我又再次鼓起勇氣邀她一起共進晚餐,萬萬沒想到,小紗她竟然不加思索地答應了,答應和一個只認識二個小時的陌生朋友一起吃晚餐。但是一聽到我說地點是在巢鴨時,她面有難色…,後來我說:「要不就這附近或去川越車站附近的店用餐吧! 我們又再次一起搭公車(從藏の街到川越車站),但這次二人是並肩而坐,她跟我說:「她腳有點痠了,呵呵…我想也是,全程穿高跟鞋逛二小時,哪有不累的…。
但到了川越車站我們環顧四週看了一下,小紗說實在不知要去那間店,所以她就說,還是搭車去我說的巢鴨的食堂吧!小紗還很抱歉地直說,雖然她是日本人,但實在不知道這車站周邊有那間店比較好吃!
話說去巢鴨站有多遠呢?要先從川越站搭車到池袋站,然後再轉山手線到大塚站下車,時間至少要花50分鐘左右,我很驚訝小紗答應跟我一起去,但更多的是滿懷喜悅的心情。
在搭往池袋的電車上,沒有多餘的空位,就她坐,我站在她的面前,小紗好意的說:「森,需不需要幫我提包包,我沒答應…」。一路上二個人四目相對,也不知要說什麼?就微笑以對…。
坐在小紗旁邊有個男生猛打盹,時而差點往她身上偏倒;基於紳士的我就順勢撥了那睡覺男生的頭。哈哈…小紗看到這幕應該很欣慰,適時地幫她解危…。電車過了幾站,那男生下車,我們又能坐在一起了。
小紗對我說:「森,有些睏了…。」我說:「小紗,到站時我會叫醒妳的,安心的睡吧! 」然後小紗她真的就閉眼睡了…,看來她真的有些累了!
到池袋站後轉車到大塚站,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大塚站下車後要走15分鐘左右才會到那間食堂,無意識地我覺得她走變慢了,我才覺得原來她穿高跟鞋真的不好走快,我又放慢我的腳步,二人就一路走著一路聊天,我也一直看著微笑的她…。
到了巢鴨的那間食堂,小紗考慮了很久點了生魚片(應該是她喜歡的),我則是點魚,呵呵…吃飯時有日本人能夠幫忙點菜,讓我覺得很安心。她一邊吃著,一直跟我說生魚片很好吃,還給不同類型的生魚片排名,這是第一好吃;那是第二好吃;還有第三好吃的,呵呵…跟日本年輕妹妹出來吃飯,感覺特別不一樣,說起話來特別有趣!
巢鴨食堂
來到日本,我認為日本人有吃飯配酒的習慣,我禮貌的問了一下她,有要喝酒嗎?她的回答竟是,如果森さん要喝的話,她也可以喝喔!(這是標準的日式客套說法)。呵呵…那就是想喝酒嗎?所以她幫我點了一小杯啤酒,她自己則是點了一杯梅酒。整個吃飯氣氛很愉快,很久沒有機會再跟年輕可愛妹妹一起吃飯了,這時候的我,感覺也變年輕起來了。快用完餐,我又禮貌地問了一下小紗,還要再喝一杯嗎?後來我們又各再追加一杯檸檬沙瓦。吃完飯我看她的臉頰變的有點紅紅的,像畫上腮紅一樣真的很可愛。
吃完飯我們散步去巢鴨站搭電車,途中看到巢鴨郵局的郵筒,我說:「小紗,這個鴨鴨郵筒很可愛,要不要用手機照相呢?」
巢鴨郵局-郵筒
突然小紗說:「我們一起自拍合照吧!」這個要求讓我嚇一跳,也不曉得是酒精作祟還是什麼的…,二個人這時候的感覺變得更像是…初戀情人,我們一起頭碰頭拍了合照,二個人有點微醺的照片。有別於下午二人初相識時,合照時中間還分隔一台拉車,哈哈…。又經過了路邊擺的巢鴨鴨屁股飾物;小紗還逗趣地抱了巢鴨的鴨屁股,直說鴨屁股好柔軟喔!我幫小紗拍了照片,她看了後說:「再拍一張不要露臉的啦!」真的…年輕真好。
我們又一起搭電車從巢鴨站要到上野站,剛上車沒多的位置,還是讓給她坐,而我站在她的旁邊,可能酒精的關係。小紗說她累想睡一下,我跟她說睡吧!我會叫醒她的。過沒幾站她拍了我一下,微笑地示意告訴我,她旁邊的位置空了要我坐下。這已是今天我們第四次並肩坐著…。
這是一個和小紗奇妙的相遇,從陌生到熟悉…,就在我日本工作生活快結束前的一個月,留下一個很美的回憶,感謝每一個曾在我身邊的「生命過客」。很有趣的是就在前幾天,總覺得半年日本生活該體驗的都差不多了,我自己問了問自己想了想,給我一個會「再想來日本」的理由,或許這就是一個美麗的答案。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妳,我不禁自問,如果幾周前我提早去了川越…,如果我沒有熱心的幫忙日本老伯填問卷…,如果我沒開口說要幫忙小紗拍照…,如果小紗沒有因為工作關係而遲放日本夏休假…,如果我們沒有在同時間同遊藏の街…,如果走在藏の街道上時小紗沒回朦對我微微一笑…,如果我沒鼓起勇氣開口邀約小紗同遊…,如果小紗認為我是壞人而不理我…,有太多太多的「如果」…,發生在「巧合」讓我認識了小紗,我只能說這是個奇妙的緣分,是增進我認真學習日文的動力良緣,忽然念頭閃過席慕蓉的詩「一顆開花的樹」。
未完待續~
    林國
    林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