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瘟疫蔓延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譯者:姜鳳光,蔣宗曹
歌曲欣賞
理想混蛋-行星
Bestards- Galaxy Version
沒有行李 沒有目的
一個人旅行

在無邊黑暗裡 直到耗盡勇氣
卻無人回應

忘記了呼吸
直到誰的溫熱把我喚醒
指引卻無法觸及
那絕對的距離
投射光芒的你
費米娜在所謂上流圈子過著外表光鮮亮麗的充足生活,而阿里薩卻在黑暗、痛苦中思念著費米娜度日。
Contrary to Fermina’s splendid life in the high class, Ariza lived in dark and missing of Fermina everyday.

我獨自盤旋在看得見你的軌道
仰望著你一圈再一圈的圍繞
我不能靠近 卻也不願遠離
習慣在你影子裡遊戲我的孤寂

你成為了定律我放棄了時間
轉過了一天過了一季過一年
你一如往常發著光 而我就這樣
安靜地被遺忘

我獨自盤旋在看得見你的軌道
仰望著你一圈再一圈的圍繞
我不能靠近 卻也不願遠離
習慣在你影子裡遊戲我的孤寂

你成為了定律我放棄了時間
轉過了一天過了一季過一年
你一如往常發著光 而我就這樣
安靜地被遺忘

我沉睡時幻想 你就在我身旁
清醒卻發現 你仍然遠方
你聽見了嗎 我在這裡歌唱
一個人一個星球等待你一個回答

也許有天時間把願望都埋葬
只留下我為你踱步的殘響
你一如往常發著光 而我就這樣
安靜地被遺忘
滿足地被遺忘
幸福的被遺忘
阿里薩或許就像行星一樣,半生都圍繞在名為費米娜的恆星身邊轉,費米娜就算沒有他也一如往常發著耀眼的光芒,彷彿阿里薩真的消失了,那個童年時的回憶安靜、滿足、幸福地被遺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在大都會》到底是先找到自己再戀愛,還是在戀愛中找尋自己呢?唯一確定的是『我愛你』三個字都要成立之後才是真正的愛情「我是李恩悟,而你愛的人是尹善雅,她是我打造出來的形象,不是我,你愛的是那個假象,你對她從頭到腳都喜歡,可是我不是尹善雅,你對我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內心、我的個性、我的想法、我的喜好,你完全不曉得,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尹善雅。」--《愛在大都會》李恩悟 《愛在大都會》雖然是 2020 年的一部劇,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0
愛在清晨與黃昏只是想記錄兩首非常不同,但讓我有相同想像畫面浮現的歌曲。
avatar
Penny
2024-05-15
愛在心裡口難開? 用AI自製音樂MV,歌頌母親吧!【櫻花的微笑】這是一首用AI自製音樂MV,歌頌母親英梅的母親節音樂視頻。由Suno演唱,歌詞由樂尼和ChatGPT創作,並由樂尼扮演導演。故事描述一個溫馨的家庭在櫻花樹下度過美好時光,感謝母親英梅的無條件愛與指導。文章中分享了音樂MV的創作過程以及利用AI生成歌曲和繪本圖片的技術。作者也提及不做AI生動畫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5-07
愛在心間:女兒眼裡的依戀躺在床上,她還是不敢睡,深怕媽媽又不見,偷跑到房門外去,於是我只好帶著她,一起去把房間外的走道燈全滅了,把房門鎖上了,她才安心的睡去,拉著媽媽的手睡去。 親愛的女兒,雖然因為年幼說不出你想說的話,然而那雙眼眸已經把你深深的依戀,傳遞到媽媽的心坎了。
avatar
Betty
2024-04-03
讀書心得以外的心得: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有雷)所以說那個縫紉機,有人知道縫紉機代表什麼意義嗎?
Thumbnail
avatar
數枝
2024-02-24
愛在瘟疫蔓延時臨別依依的眼神 殷殷叮嚀的每一句話 再也看不見聽不到了 愛在瘟疫蔓延時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2-07
愛在瘟疫蔓延時阿里薩霎時驚呆了,心也變得冰冷:「女人多怪呀!」他說。 阿里薩一語道盡我看這本書的心聲。 這是一部情節簡單的小說,男主角阿里薩癡戀女主角費爾米納長達半個世紀,正確來說,是「51年9個月04天」。最終修成正果。 這是讓我繼續閱讀的動力,也是一開始想翻閱這本書的動機。 其實,他們初識就注定是一段嘆息。
Thumbnail
avatar
羅曼曼
2022-03-13
愛在瘟疫蔓延時-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4 長大了的彼得潘重回夢幻島大戰虎克船長救回兩個孩子,溫蒂奶奶問彼得潘:「彼得,你的冒險究竟看到些什麼?你會懷念嗎?」 覺悟後的彼得說:「生活,將是一場最大的冒險! 最近重新看了史蒂芬史匹柏拍的「虎克船長」,電影中,長大了的彼得潘重回夢幻島大戰虎克船長救回兩個孩子,溫蒂奶奶問彼得潘:「彼得,你的冒險究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6
【《愛在瘟疫蔓延時》小說截角(3)】取代       分別之後,阿里薩、費爾米納都變得和從前不一樣,過去費爾米納本來是兩個人當中比較躊躇迷惘的那一個,直到第三章造化弄人情路互換,費爾米納從此定了下來,阿里薩反而邁入反覆摸索、跌跌撞撞的飄泊階段。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