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巨星殞落,帶給我的感觸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裡傳來的即時新聞,把我捲入了過去的記憶裡。

(我不看新聞的,所以當然是好友們相互感嘆而得知的)
這一代的我們,誰沒經歷過那一波追星的年代。
她的哪一首歌我們不會唱,她近期的節目前陣子才剛完播。
再多的感傷及不捨,也喚不回一個脆弱的生命。
打開「DI DA DI」與「過完冬季」,反覆品味著那迷人的音色與韻味,
這位巨星,給世人留下的大多都是正面、積極的印象。
也許對眾多歌迷來說充滿無限惋惜,但對她來說可能是種極大的解脫。
「我不喜歡自己過得那麼苦。因為跟別人的苦比起來,我的苦微不足道,卻依然使我痛苦。」
-- From Melissa Broder
<取材自 #文森說書 之 "小事才是讓我們崩潰的原因">

也許這句話,可以完美詮釋了巨星的心聲。

她為某些事所苦,但那些事在某些其它人眼中卻是微不足道,但她還是真的很苦。
我們都不是她,沒辦法去體會那箇中的苦,雖然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苦,但這些都無從評比。
當我的世界萬念俱灰,我就失去了活下來的意義。
她的最後一段日子(即使我與她完全不認識)但我在想像她的悲傷時,心底就襲來一股沒來由的害怕。
那不是輕易能由旁人所接住的,就算再怎麼同理也沒用,因為我們永遠都不會是她。
人都已經走了,就別再去追她的過去、她的生活、她的家人是如何如何的吧。
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
她在我心中,永遠都會是女神般的存在。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於近期一堆的社會新聞,有著跟大眾不同的想法。
每一個事件,帶給我們的應該是一堂教訓、一個經驗,
我們可以有對事件、對當事者的想法,不管是厭惡、欣賞、不恥、或是憐憫,
但是那些僅止於放在我們腦袋中的想法,不該成為和不同意見支持者的論戰題目。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當你的價值觀和我的價值觀有所不同時,就會產生意見上的分歧,也就是紛爭的來源。
我們一起生活在社會的框架中,過個自的生活,卻也注視著彼此。

人,活在這世上,就會有許多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誰也無法例外。
我們每個人都同為籠中鳥,活在這個世界固有的框架裡。
可能被討論著,可能被批判著。也可能被羨慕著,抑或是被簇擁著。
即使沒活在大眾的鎂光燈之下,也是處在現在的周遭親朋好友的關注下。
努力活著,為自己完成每一天,已經很值得讚許了。
這世界的紛擾太多,不需要我們再多製造一些亂源。
放下評價所有人事物的習慣,專注地過自己的人生吧。
這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
下週一那集的podcast,我會跟大家談談這些想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點擊收聽喔~

#童心燕語 #燕燕碎碎念 #安定自我 #自我評價 #消融自我
#every_cloud_has_a_silver_lining #默哀

-----
📌https://portaly.cc/DPhoebe
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搜尋《童心燕語》即可找到我的聲音喔
歡迎收聽與訂閱(每週一固定上架新集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