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講不完的「愛」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著年假的結束,我的寒假也即將離我而去,還記得前幾篇文章我還寫著寒假的開始!一晃眼就要開學了,去年因為疫情所以寒假多放了一個月呢!雖然前陣子有點小小疫情升溫的感覺,但目前也是慢慢的降溫了。
  而這個寒假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在各方面的成長都有,也培養了更多新的習慣,也發現原來我是多麼的渴求學習以及知識,在這個寒假我真真切切的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的不足,於是我不斷不斷地問自己,我到底想帶給大家什麼?我的文章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偏雞湯類,有時我覺得很多都是我自己想寫給自己的話,或是我迫不及待想分享給大家的,希望大家一同學習成長的觀念以及想法、思維。
你想怎麼寫自己的自傳?
  好像從來沒在這裡談論過我的感情觀,因為我總覺得沒什麼好說的,畢竟都是我的個人經驗,也沒什麼好談的,但關於情情愛愛這對大眾來說似乎就是最大宗的事,任何事情都逃離不了「愛」,而我們就是愛本身。
  在我剛開始談戀愛時,我總是奮不顧身,總是想把最好的都給予對方,卻不曾思考對方是否需要或是想要這些東西,因為父母對我們的愛即是這樣。當然這就會造成許多的誤會以及衝突的產生,但那時的我卻也還不明白什麼是「溝通」而只是一昧的付出與給予,這是愛,但不是最適合我與他的愛。在感情中我覺得價值觀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所謂的–「同頻」,所以我看很多語錄總是說著「沒有不適合的兩個人,只有不想努力的彼此。」真的是非常激勵人心的話語。但對這句話我總是打上大大的問號,在經歷過幾次愛情的洗禮之後,我較為主張的是「不合腳的鞋穿久了也痛」
既然都不適合了,為何還堅持一定要與這個人攜手共度一生呢?
  我甚至有些不明白,為何要困住兩個痛苦的靈魂?而且要一直一直的去努力,甚至到最後有「執著」,曾經我也是這樣的,我總是擁有聖母瑪利亞的情懷,綑綁自己,也綑綁別人,我總是執著的希望對方改變,改變成我所期望的樣子。而我的伴侶總是覺得很累,因為我總相信著,只要再一起久他一定會被我改變,而他不改變就是不愛我,到後來我才知道,我們就該愛他本來的樣子,而不是把他塑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因為他是人他有他自己的靈魂,他不是我的孩子,就算是我的孩子,他還是一個人擁有著自己的靈魂。
  在經歷過幾次戀愛後,我審視了自己。我們總是在犯錯中成長,大家說是嗎?在我學會「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之後,我不再是那個缺愛的孩子,甚至對於感情都抱持著非常開放的態度,我一樣會難過、我一樣會有情緒,但是我尊重所有的選擇,何況,都經過溝通過後,我是真的也不太明白為何還要執著在改變這件事情上面,我們的人生不過也幾十年,我們能擁有的、擁抱的事情還有許多,一個人也可以很好,不是嗎?
  在婚姻中,沒有了愛只剩下責任的彼此,不願意放手的人,總是會有人總想著「不要讓他好過」,所以用了很多理由跟原因。那我也會很想問,那你放過自己了嗎?你讓自己好過了嗎?不要把自己永遠當成受害者,因為你把自己當成受害者你就真的成了受害者,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靈魂以及所追求的事物。愛,不是執著,不是綑綁,不是不甘心。雖然,這些都出自於「愛」。
在此分享一些周遭朋友若是找您訴苦的方案
  1. 問他要不要分手
  2. 問她要不要分手
通常都不會分手,因為大家都還想繼續一陣子(笑)。
正經地分享:其實就是同理她、傾聽她、之後再給予她信心及力量,不需要給建議,因為他(她)知道他(她)該怎麼做,而怎麼做的決定權,也在他(她)自己的手中,我們可以幫忙分析整件事情,但是不需要告知別人該怎麼做,也不需怒罵,因為這是他(她)的人生,我們只需要告知,其實他(她)有非常多的選擇權,但往往我們都不清楚原來我們有這些選擇,這是需要提點的。
  在這愛情學分內,我也還沒畢業,真的要畢業應該就是我離開人世間的那天吧(笑)!我們這一輩子都在學習「愛」,但也別忘了我們就是愛本身,我們也不需依靠別人給我們愛,也不需依靠別人給我們「喜悅」,因為這些都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過好自己即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芯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了別忘了拍手五下唷~拍手五下是免費的唷~~
IG:sinting369  follow me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