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懂得愛的人,越是把自己埋的深不見底。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你去在乎別人的情緒,卻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痛苦的反而是自己。很常聽到看到的一句話就是「愛別人之前,先好好愛自己」。
「愛別人之前,先好好愛自己」。
你不需要太在乎這一句話,因爲你自己就是太愛自己,所以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才會迫不及待地想要愛人。你沒錯,是世俗的人把愛的定義的太模糊了,愛它可以很簡單,例如傾聽、包容、信任、關心,等等。不管對誰,這是你在付出愛的過程,所以不需要去懷疑自己,當你做到這些基本的「愛」,你就比那些只會説的人更懂得愛自己。
你付出愛的對象,誰説只能是情人
你付出愛的對象可以有很多,陌生人,家人,朋友,情人,愛它就像百家布一樣,由很多形式去形成的。前陣子,我失去了一個到現在我可能也無法釋懷的「愛」。由於我是留台的馬來西亞學生,所以不像身邊的台灣朋友一樣,他們隨時都可以回家,而我們這些留學生卻因爲疫情的影響,沒得回家和家人相處,時間就像沙漏倒數,特別的是這個沙漏比較像是一望無際的沙漠,沒有一個確定結束的時間,你只能一直等……
2019年8月21日
2022-02-20
那時候寒假也快結束了,我也在忙於搬家,這時候接到了我媽的電話,裏頭都是含糊不清的言語和急促的哭聲,腦袋只接收到爸爸走了,當下的情緒也沒有太多可能因爲太久沒回家有一種隔閡感?一種心裏做好準備的感覺?或是一種釋懷的感覺?種種的感覺都有可能,因爲那時候也知道我爸他進醫院的事情。我知道當下的情緒就只有,我要穩定我家人的情緒,如果連我都崩潰了,我家人該怎麽辦,我也是一家之主了,我應該要有長子該有的態度,來不及崩潰的我在短短一天的時間跑完所有回家的流程,整理租屋處的東西,直到整理好所有東西,在要飛的前幾個小時才有心情去處理自己的情緒,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和爸爸的各種回憶,眼淚伴著花灑的水慢慢留下,哭聲也慢慢地被花灑聲帶過去,我就只有短暫的10分鐘去想,這跟我預期回去的心態卻完全不一樣,我該怎麽辦?沒時間想了,你只能堅强。
踏進家門前的那一刻看見了兩年多沒見的家人,看著我爸的靈堂,眼淚它終於再也堅持不住了,它破防了……到現在這一刻,我都再想他,但可以知道的是,爸爸他已經沒有痛苦了,日子還是得過,要更樂觀的去面對殘酷的生活,雖然自己遇到的瓶頸很多,但我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就足矣了。
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再去付出愛。
因爲這件事,我意識到自己該做什麽和不該做什麽,自己也變的很關心家人們的一切,想念著家人,但我發現自己這樣做的時候,反而忽略了自己的情緒,我真的有好起來嗎?爲什麽我在很多次的夜晚都生不如死,該死的焦慮無數次的找上我,它讓我一次又一次痛哭失聲在那些夜晚裏,顧得了家人卻忽略了自己,一直執著在一些根本不重要的點,是何苦?後來也意識到了做好自己的本分,努力地過好那些被你無數次唾駡的日子,才是對家人最好的交代,生活也才會慢慢變好。
把握還來得及珍惜的愛。
當你看到這裏的時候,我只希望自己有那個機會可以好好地傾聽,給予你我的溫暖。在愛別人的時候,記得不要虧待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4內容數
現實生活有多少人被刻意貼上與自己無關的標簽,請思考自己是誰。決定自己是誰是什麽態度的也就有你自己,一味的活在別人的框架是不是太不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