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既沒有永恆的愛,也沒有永恆的痛苦 — 曹鋼和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Hi, bye,Mama!
韓劇感想
這次要來分享的韓劇為「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選擇這齣有兩個原因,第一個為該劇季節為冬天,現在12月相同,第二個為這齣戲要告訴我們的課題,也就是「離別」,橫跨了親情與愛情,讓我觀看的時候幾乎每集都哭到不能自已。
瑜理在一次出門時遇上車禍,懷孕後期的她因為搶救來不及,生下孩子就離開了。這五年間其實瑜理都沒有離開,她的魂魄在女兒旁邊守護著、在家人之間遊蕩、在閨蜜旁邊陪伴,像是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在第五年的忌日,看到母親故作堅強,只敢躲在廁所偷偷哭泣,再看到5歲的女兒根本完全不記得這個生母,一生氣就罵了神,卻意外得到49天死而復生的「處罰」,而在這49天,神希望她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一樣想要分享三集最有感觸的內容。首先是第三集「唯有死過,才能明白人生的美麗」。瑜理在意外復活後,可以摸到最愛的女兒、吃了好久沒有吃的美食,並想要應徵幼兒園的廚房阿姨,希望可以天天看到女兒。即使瑜理想要隱藏行蹤,卻在各種意外後被前夫鋼和看見,鋼和因為還不知道如何面對,只好先把信用卡給瑜理,安排她住在飯店。
瑜理十分滿足於復活的第一天,片尾卻將劇情拉到瑜理在新婚時,氣沖沖跑去找閨蜜賢情姊抱怨丈夫,在賢情的安撫下繼續鬧脾氣。但那時的瑜理完全沒有想到,等不到孩子出生,她竟會先離開。最後瑜理的旁白:「或許我們在世時感受到最美好的事,就是向所愛之人傾訴愛意,以及對感激之人道謝。給予能獲的多大的喜悅,而總是受惠於人有多麼愧疚。我是在死後才透過愛我的人,體會到這一點。」在世時總覺得某些事特別煩心,但似乎到死後,連當初的生氣都覺得特別珍貴,因為再也沒有機會了。
來自goog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