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今年是不一樣的一年】​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感覺教學
相信有計劃有目標的人,早在去年底就設定好目標了。​
而我也算是在去年12月就設定了今年2022年的一大重點目標,那就是一年度的【陪伴式講師訓】。​
感謝當初鼓起勇氣的自己。毫不猶豫的刷卡下去XDDD​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會有點迷茫,我要當全職講師嗎?​

從2014年開始教學以來,不斷的自我對話,捫心自問。雖然答案自己早就知道了,但是,我還是免不了透過詢問別人來肯定自己的答案。很感謝,跟治華老師一對一的諮詢中,我再次深刻的肯定答案!​
上週日,是一個很刺激的課程。而我是第二位上台的人。我的這週的勇氣都給了這次!要真槍實戰的上台演練10-15分鐘。​
我教學的主題是我自己熟悉的,主題是【soho族要具備那些設計的綜合能力】,我大概前前後後的準備了1週,想了3-4天,但想歸想,沒有寫下來或做出來都不算。所以我的簡報是最後1-2天才做的好的。​
※ 我得我承認...我的簡報沒有做的很好。但我知道我下次會更好!​
我知道...我在台上表現算是有好也有壞吧,但比較起之前的教學方法,我似乎掌握了很多小訣竅,也得知道自己該如何修正會更好的方法。(班上神人太多,我不跟別人比,我跟自己比就好。)​
我了解...這個演練絕不是終點,它是一個最初的起點。沒有獨立開過公開班的我,需要更多技巧與方法,私下也需努力與更努力。​
治華老師的一些話,與大家分享幾句。​

▋不要拚到最後一秒。

所以簡報不會做到最後一刻,最後一刻應該要放鬆再放鬆,聽聽音樂看看書,或看看影片都可以。先暫時遺忘等等要上台簡報的東西,喔不~等等上台的內容,應該早就在你心中!​

▋演練只是一個小部分,今天的關鍵是點評。​

自己會教真的不算厲害,頂多是在水準之內,要在別人演練完,在給予對方好的建議,這真的不容易。我用120分以上的心去聽別人的演練,並且我希望我都能給別人好的建議。※ 因為有來有往,互相才會成長。學習給予建議,自己也會成長更快更多。​
一整天的課上下來,老實說,資訊量真的很滿。​
同學們很多都是高手來高手去的,大家都是神人般的存在。能與大家認識,並且一起學習。這真的很棒。​
期許2022年的自己,大突破。​
祝福與我同期的同學們,大耀進。
 謝感覺設計教學
謝感覺設計教學
哈囉,歡迎來到 “謝感覺教學” 我是 Feeling,擁有超過16年以上的業界接案、7年以上的教學經驗。 在方格子裡,會分享設計觀點與設計業界經驗。希望文章有價,更希望文章對你有價,所以開啟了方格子,要是你有所收穫,歡迎你 抖內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