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討厭自我介紹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管是社交聚會或是新課程,我最不喜歡的就是自我介紹。
我知道自我介紹的目的,是要讓大家對你有印象,甚至記住你。但是說不上為什麼,我實在很害怕那種被大家盯著聚焦與關注的瞬間。我仍記得自己大學畢業準備面試的時候,每天將自我介紹練習的熟稔無比,短短兩分鐘,將求學歷程揉和個性綜合表現,最後整合對未來的期許,像演說一般,只為求在短短的時間之內,求得面試官眼睛裡閃出那麼一點火花。我是那麼有自信,那麼無所畏懼。在面試工作的時候,我那想要求生的慾望,像著了魔一樣的,拼命介紹推銷自己。
而今年40歲又身為全職主婦的我,真的很害怕再做這件事。
一提到要自我介紹,我便覺得我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我有兩個小孩,就這樣。一想到萬一陌生人又要白目的問,請問你平常都忙什麼呢?聽說家庭主婦時間很多。我就會覺得無力地想要躲起來。
我花了一些時間,才知道自己有嚴重的價值低落感。想想為了孩子而決定成為全職主婦,當時的我真的從未想像過有一天我會出現這樣的感覺。而這種低落感,曾經讓我出現某種被歧視的幻想。比如說,如果對方問起,你時間很充裕喔,我就會自動轉化他的內在語言是覺得我太閒;如果對方問我,老公每個月都給你多少錢,我便會認為他貶抑我沒有經濟能力。我在這樣負向的情緒裡迴盪了很久,創作了與鬼針草共舞於聯合報刊登,也在親子天下雜誌發布了我的名字是媽媽。(某種化悲憤為力量的激勵故事)
漸漸讓我從這種低價值感裡走出來的,就是寫作跟閱讀。我記得我告訴自己說,就剩下寫作了。我像茫茫大海抓住浮木般,透過書寫舒展情緒,並且嘗試去投稿,上報了開始獲得成就感。而這些慢慢累積起來的動力,帶著我擺脫了這樣的困境。
我不敢說自己真正的從低價值感中走過來了,畢竟我還是很討厭介紹自己跟推銷自己。而且,如果現在你問我是不是很閒,每天都喝貴婦下午茶嗎,我還是會抓狂的。
但,我確實感覺到自己已經走在一條正向的路上了,我找回了興趣並且積極的培養它,甚至我也想去開拓我更多其他的可能。所以我便想,那就試一次看看好了,反正不會痛。
我是一個媽媽,同時我也是文字創作者,我喜歡寫日常生活裡的小事情,平凡簡單卻又充滿能量的小事。因為是生活小事的記錄,所以我規畫的專題叫做小毛小姐的小事記。我正在學著每天多鼓勵自己一點,也希望能將這樣的溫度與力量,分享傳遞到你的心裡。
以上,是我的自我介紹,我是來誠徵讀者的。歡迎你來當我的讀者,看我偶爾歇斯底里的當媽,偶爾感性爆表的抒發,偶爾也會燉一碗心靈雞湯。
你問雞湯可以分你喝一口嗎?
絕對沒問題。
▅如果覺得喜愛我的文章,記得給我小愛心喔。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