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 ── 以極簡生活為目標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物質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但孩子的每個成長階段只有一次,錯過了可能再也無法彌補。
2015年暑假,當女兒決定去法國求學後,我就決定把桃園房子出租,這樣就可以補貼她在法國的消費。因此,出租前我開始斷捨離,把放滿二個牆壁的書櫃裡的書,有些捐出去有些拿到二手書店賣,一些家俱跟以前收集的裝飾收藏品,通通在網路上便宜賣,只要願意忍痛割愛讓喜歡的人繼續擁有,幾天內就可以把家裡清空。

只留下幾箱書跟基本家用器具及一些暫時還無法丟的有紀念價值的東西,租了迷你倉暫放後,就這樣把房子出租以貼補女兒在法國的租屋消費。

很幸運的是,我告訴房客,如果她願意一次付清一年的租金,我可以優惠讓她免費多住一個月,也就是第13個月免費住。就這樣,我成功的一次拿到一整年的租金,方便我一次匯到法國運用。

當我答應支持女兒的決定後,我並沒有擔心不在預算內的,多出來的一年語言學校費用。相反的,我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我告訴女兒:「她念大學期間可以當家教補貼自己,萬一之後真的不夠錢,大不了辦休學先打工一年,總是可以念畢業的,不用擔心。」而自從我學會運用心靈力量觀想我想要的《果》之後,每一件想要做到的事情,很自然的到最後都有辦法輕易的創造出所需要的資金,我一點都不擔心。

這一次又是天使協助,讓我很快找到房客外,同時房客還願意付我一年租金,讓我一次拿到一整年的租金加上押金,剛好可以支付多出來的一筆語言學校學費。為了節省開支,女兒不是找巴黎的語言學校學習,而是找到偏遠的二線城市的大學附設語言學校,不但學費便宜住宿費也便宜。以女兒有語言天份的資質,後來她才學習七個月,就考上大學需要的語言級數。

從女兒出生開始,我抱著一個態度就是,所謂《三歲定八十》,所以零到三歲的黃金教育期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沒了。到了童年階段,我也是想著童年也只有一次要盡情玩樂,在玩樂中學習,同時12歲以前的人格發展時期不容錯過,錯過了也來不及了。而國高中從青少年到大學階段,更是不容錯過的學習階段。也因此,她的每個階段我都很珍惜而不會製造遺憾,即使國高中在台灣念書,她也可以不需要補習下輕鬆過得很充實。這一切都是我不執著的人生態度,讓我在女兒的每一個成長階段,我都能夠不會因為錢而中斷她學習的機會。

愈不執著在擔心錢的問題上,金錢的能量真的就愈容易被創造出來。
能夠《斷捨離》的,不只對於物質,對於思維也要《斷捨離》,死抱著某些想法或觀念就是執著而無法《斷》。例如,家裡一堆東西可能是人家送的,如果家裡又不夠大,那麼每個家庭成員都有人家送的生日禮物聖誕禮物等等,逐年堆積,但又不一定實用或是已經過時的東西。如果想法不改變,以為丟出去就是對不起人家,那麼家裡再大都不夠住。思維觀念能夠不執著,把人家送禮物的心意存放心上,自然就能做到《捨》。對於人與人之間也一樣,該斷要斷,該捨要捨,該離要離,只要不執著死抱著一種觀念不放,也就不會產生煩惱了。
從前我也曾經捨不得丟一些喜歡的藝術小物品,因此搞得每次搬家都好累。後來,我想法改變後,我覺得很多東西只要當下欣賞但不一定要擁有。曾經擁有的,能夠割愛送給需要的人或二手賣出去,不旦可以讓居住空間變大,同時換來更自由自在的心情跟生活。尤其是當能夠分享好物出去時,內心富足的感覺更勝過滿屋子堆滿喜好的收藏品。能夠斷捨離,就是遠離煩惱。尤其是滿櫥滿櫃的擺飾品或書籍,曾經擁有過或曾經看過的書,如果捨不得送出去,只會越堆越多,如果沒整理還會讓家裡的空間能量變混濁,有害健康。
因此,當我把家裡多餘的書籍跟櫃子,床及沙發桌椅等都清空後。剩下幾箱東西,搬進迷你倉後,我就只剩下要拉去法國的裝滿衣物跟幾本書的一只皮箱。而在那個當下,我似乎意識到眼前這一幕,似曾相識。後來我才想起,原來之前在我常跑山上打禪七的日子裡,我們住在女眾寮房,房間非常簡潔簡單但還是有廁所,我當時心裡有個想法希望以後把家裡也打理到簡簡單單的,不需要大型家俱,而且以合室房內擺放的可折疊的輕巧桌椅為主,同時常常想著衣物就只剩一個皮箱就夠了,我希望能夠像出家人一樣過著簡單不需要太多物質的生活,我以過極簡生活為目標。

一切的觀想還真的都在現實世界中呈現,我拉著 一只皮箱到了法國開始與法國先生過著簡單的新生活,女兒則在別的城市求學,大家都在適應新環境學習新的語言,也是另一個人生階段我的《轉世》生命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