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愈走愈輕盈: 極簡30天 最終日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簡30天,第30天超過30樣物品。
我總共斷捨離超過465件物品。

本來覺得30樣真是很難達成,但有了說書人的幫助,其中約一半的物品是她輕輕鬆鬆就找到了。
經過這30天的練習,我發現頭腦的侷限、匱乏感似乎是恆常的課題
不管是想做什麼、在做什麼,頭腦想的都是「這太難了」「我做不到」。
即使連斷捨離這件事都是。
表面上斷捨離像是個「斷開」「捨去」的過程,是減法的「少」。
然而,在練習過程中,斷捨離仍是需要付出「多」的努力。

努力突破自己頭腦的限制、恐懼與匱乏,同時,告訴自己,我其實擁有的很多、很足夠。
漸漸地發現,捨去的愈多,增加了心靈肌肉的強度。
奢侈品不再有著莫名的吸引力,焦點慢慢回到自己身上,滿足感油然而生。
今天,我捨去了環遊世界的涼鞋。
它民族風的鞋帶很美,鞋底是黃金大底,我卻鮮少穿它。
因腳踝舊傷,每次穿完都會腳踝痛。
此外,它很重,在環遊世界途中,有好幾次我都想要捨去它,拯救我的肩膀。但,我還是把它背回來了。
即使回到台灣,我仍是很少穿它,連倒垃圾都不會穿。
我決定幫它找個新主人,如果不成功,也會跟它說再見。
謝謝自己這30天的練習,謝謝說書人的包容與配合。
人生的旅途,愈走愈輕盈。
P.S.其中兩件物品重複拍照了。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